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今天(8日)在嘉義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臺味佇嘉」啟動記者會,阿管處聯合235區域觀光圈、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嘉義市母語文化教育學會、嘉易創創育中心與阮劇團等共同合作,著手進行臺語文菜單、臺語文logo識別標誌及臺味店家E地圖設計,並辦理臺語文相關導覽遊程、臺語文主題活動,歡迎全國民眾踴躍來遊嘉義享美食。
 
嘉義市長黃敏惠、阿管處處長洪維新與來賓們開心地參與記者會活動,稱讚阮劇團用心演出並品嘗9家臺文店家美食,期望透過打造嘉義為臺灣首座臺文城市方式,行銷推廣嘉義市,讓更多遊客認識這座阿里山山腳下的優美城市。
 
「越在地,越國際!」黃市長說,現在國際對臺灣,尤其對嘉義市的觀光旅遊深感興趣,更是熱搜亮點。其中美食是最有名的,而且我們從美食中找到臺灣話,例如臺語文菜單、地圖等。
 
黃市長感謝235區域觀光圈在地種子林佳慧推動臺灣話,讓臺灣話融入我們生活,在人與人交流中,濃濃的人情味讓大家感到幸福,也感謝阿管處用心把大家都串聯起來,嘉義市是值得你一來再來的好地方,最好吃的美食就在嘉義市。
 
洪處長表示,「臺味佇嘉」是藉由嘉義在地臺語文的文化,讓遊客從不同角度認識嘉義市,嘉義市是通往阿里山門戶,此次特別結合嘉義市在地店家與阿里山相關旅宿業者,以母語文化鏈結產業觀光,創造全新旅遊體驗,吸引更多旅客駐留大阿里山及嘉義。
 
235區域觀光圈在地種子林佳慧指出,希望嘉義市能打造成臺灣第一座臺文城市,今天就用阿里山火車頭來啟動,啟動臺文觀光結合,希望未來在世界舞臺上,臺灣的世界小吃就在嘉義市;只要您來嘉義市,就會感受到濃厚臺灣味和人情味,也會吃到很多在地好料理,歡迎全台民眾來嘉義和我們用心搏感情。
 
「臺味佇嘉」共有半畝田北方麵食館、品安豆花、秘書店Meet store、林聰明沙鍋魚頭、劉里長雞肉飯、樂檸短褲餐廳(tekhoo餐·酒·生活)、黃記涼麵、新臺灣餅舖、純情專売所等9家「臺文店家」共同合作,預計4月底完成臺語文菜單、logo識別等項目。
 
阿管處、市府與店家希望透過共同合作,發揮互補及乘數效應,讓遊客可透過臺語文的文化更深度認識嘉義。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劉慶宗表示,這次計畫除能創造不同觀光體驗,也能幫助提升商圈與觀光產業形象與特色,達成區域觀光品牌的建立。
 
黃市長強調,在嘉義這個充滿人情味城市,「臺味佇嘉」將用「臺灣話臺灣味」帶領大家的味蕾,品嘗「越在地,越國際」美食,讓遊客都認識有別於印象中的嘉義市,帶給所有來到嘉義的賓客一段最親切、最有臺灣人情味的旅程。
 

分享

雲林蔬菜外銷封櫃啟航前進馬紹爾群島 為蔬菜外銷再開拓新市場

縣府召開觀光首都政策白皮書座談會 產官學簽署觀光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