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專科警員班第39期寒假實習,圓滿劃下句點,此次共11名警專實習生在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實習7週,同學們各個收穫滿滿,除了學習外勤學長們執勤技巧外,藉由優良經驗傳承更讓學生感受到學長、姊們的水準與高EQ,職場新體驗收穫滿滿,準備迎接畢業後嶄新的警察生涯。
   
霧峰警分局舉辦座談會,聽取學生感想及意見回饋,並勉勵這群警界新血,能抱持初衷,做一位好警察。會中,仁化派出所黃姓實習生表示,霧峰分局氛圍十分溫馨與本來硬梆梆的刻版印象不同,分局長來所督慰勤感覺就像鄉村純樸的阿伯,非常老實親切,耳提面命三安(自身安全、人犯安全、案件安全)的重要,在派出所主管的帶領下,派出所氣氛就是暖、有事學長衝第一,大家互相幫忙團隊和諧、學長姐會積極教導,令他感觸深刻。
 
交通分隊林姓實習生則表示,這是第一次實習,在霧峰分局交通分隊實習,感受到車禍案件繁忙的步調節奏,處理民眾的事必須「快、準、穩」,在緊湊的時間內,卻需要完成作業流程要求,還有如輔導老師溫暖的態度耐心與民眾應對,警察真要會十八般技能,令他受益良多。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警察工作著重於對人的關懷、對事的體驗、對物的態度,勇於接受挑戰「膽識、專業兼備、理直氣和」使理論與實務結合,把握身在公門好修機會,行同時也是為民眾服務的機會,人民保母就是警察核心價值,最後贈送學生們LED手電筒、百變式桌燈預為將來應勤業務所需,祝福所有實習生警察生涯展翅逆風更高飛、平安順利。

分享

栽培下一代!中市外籍教師人數連續兩年全國之冠

就愛傳統市場這一味!老翁吃早餐釀迷路 太平警方發現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