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2022年﹁九合一地方選戰﹂將於今年11月26日投票,其中的彰化縣議員選舉,時代力量在第四選區(員林區)推出不到三十歲的在地子弟鄭宇焱參選,時力黨彰化縣主委吳韋達推薦鄭宇焱係一名有熱情和活力的年輕人,盼望鄉親給年輕人機會。


吳韋達主委說,擔任時力立委陳椒華國會助理的鄭宇焱,如能進入縣議會,一定會秉持他長期參與公共事務的宗旨,為員林、大村和永靖鄉親爭取福祉。


爭取彰化區縣議員連任的吳韋達推薦說,時代力量在彰化縣第四選區(大村、員林、永靖)推出永靖在地青年鄭宇焱,他已積極在地方奔走,也開始在各大路口向鄉親宣講,以增加新面孔曝光率。


擁有東吳大學法律系學歷的鄭宇焱說,他來自農村,出身一般勞工階級家庭,沒有政治世家背景和資源,須透過各種活動爭取鄉親的肯定。


鄭宇焱說,學生時代就開始參與社會公共事務,他的關心遍及司法改革、勞工權益、環保、國土和人權等議題,除在校內組社團關注社會議題外,並參與和發起多場社會運動,其中更有長達三年時間投入新北板橋大觀社區反迫遷抗爭,為居民爭取居住人權。


鄭宇焱曾在﹁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簡稱NGO)擔任秘書長,他於前年踏入政治這條路,擔任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法案助理,協助陳立委推動土地正義和環保法案及政策,去年返彰化家鄉擔任時代力量彰化服務處主任,開始處理地方議題和陳情,其中包括與縣議員吳韋達共同追查喬友大火案,處理大村鄉同益羽毛廠污染案,去年透過立委陳椒華辦公室成功推動良民證申請案,讓彰化鄉親可以直接在各分局而不必再千里迢迢到縣警局辦理良民證申請。


鄭宇焱說,參選縣議員原因係看到家鄉面貌漸漸在改變,希望這種改變真正為地方帶來在地價值,更希望將豐富社會運動和國會助理經驗帶進縣議會,推動真正改革。

分享

縣府將在南投市、草屯鎮興建國民運動中心

潛移默化讓北區蔚為風潮 警官法師將轉中西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