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隨著中彰投地區製造業導入自動化、數位化及智慧化等產業加值元素,相關人才需求大增,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為協助培育在地產業聚落升級及轉型所需要的技術、創新或中高階專業相關人才,該分署自101年起開辦產業人才培訓據點計畫,平均訓後就業率達8成以上,今年度將於3月份陸續開辦職訓課程,為產業人力資源注入新血。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產業人才培訓據點計畫整合轄區產業資源及訓練設備,規劃具前瞻性及就業導向的在職及職前訓練課程,目前共成立「自行車暨智慧綠能產業」、「智慧機械產業」、「製鞋產業」及「智慧自動化產業」4個產業人才培訓據點。
連結在地企業用人需求及產業趨勢,課程規劃由淺入深,從一般學科開始打穩基礎,漸進式的加入專業學科及實務術科操作,讓參訓學員從零開始,逐步跟著課程進度習得就業所需技能。 
林淑媛指出,製鞋產業據點學員周毅為海軍政戰兵,退役後雖然想往科技業發展,卻因為過去沒有相關學經歷而只能應徵工廠作業員,因緣際會下在就業中心看到產業據點的開課訊息而報名參訓。
毫無經驗的他從基礎的材質認識、鞋面設計開始學起,最後實際運用針車操作、開版完成一雙屬於自己的鞋子,並順利應徵上專案工程師一職,也讓學員開心的表示,感謝中彰投分署的產業據點課程讓他的人生反轉。
產業人才培訓據點計畫職訓課程歡迎年滿15歲(含)以上民眾報名,課程相關內容可逕至「台灣就業通」(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撥打0800-777888洽詢。

分享

潭子區東寶里23戶無自來水 立委楊瓊瓔、議員賴朝國爭取設置

我把真心交給你 你卻把我導進田埂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