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一名蔡姓男子,前往中山路一家銀行準備匯款新臺幣一百五十萬元給網友,行員聽到後驚覺是詐騙手法,趕緊通知清水警分局沙鹿所員警到場協助處理,員警與行員再次聯手成功阻詐,保住蔡男辛苦存的一百五十萬元。
   
蔡姓男子(三十七年次)於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美國女軍官,目前正在中東伊拉克支援戰爭,近日寄一件跨國包裹要給他,但是遭土耳其海關查扣需要匯款證書費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遭扣押的包裹才可以解除。
 
蔡姓男子不疑有詐,到沙鹿區中山路銀行準備匯款時,陳姓女行員審核時得知匯款原因,趕緊通報清水警分局沙鹿所員警陳彥融到場協助,員警到場得知此為詐騙手法,當場向蔡姓男子表示「相信我,這是詐騙集團手法」,經耐心詳細解釋路交友詐騙手法後,蔡姓男子才驚覺遭詐騙,所幸行員即時發現並報警,警方與行員聯手共同即時阻詐成功。
   
蔡姓男子離開前,走到櫃檯前除向行員道謝外,也當場表示,「如果早在十多年前,櫃檯有這種程序(詢問用途),我就不會被騙一次」,蔡姓男子也感謝警方即時到場細心解說詐騙手法及阻止匯款。
   
特別的是,清水警分局沙鹿所員警於本月八日霸氣回應「就算你投訴,我也要阻止領錢」成功阻詐外,這次又一句「相信我這是詐騙的」再次成功阻詐成功。
   
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得知後,前往銀行表揚陳姓女行員機警與警方共同阻詐成功,保住民眾辛苦的血汗錢。游永中表示,由於陳姓行員機警發現,通報分局員警聯合阻詐成功,為警民合作最佳典範。
 
他也呼籲詐騙手法除了不斷推陳出新外,有時也會再利用詐騙老梗等手法,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有接獲疑似詐騙訊息,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或就近前往鄰近派出所諮詢,小心求證保障多。

分享

中彰投分署強化社會安全網駐點諮詢服務 助弱勢者職網未來

男子訪友雨中迷途 熱心烏日警資助車資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