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圳堵國小今年擴大舉辦60週年校慶活動,各項軟硬體設施改善逐步到位。其中跑道和遊具已經改善完成,校方於22日舉行啟用典禮。周永鴻也在去年五月辦會勘,邀集相關單位為學校思賢樓爭取設置無障礙電梯,目前建置工程已經在進行中。

 

市議員周永鴻表示,校長楊雅娟認真辦學,為了讓圳堵學生求學環境改善努力不懈,讓學校跑道及遊具改善及早完成。周永鴻也感謝教育部和台中市教育局補助預算。

 

周永鴻說,他長期關心圳堵國小軟硬體設施。學校PU跑道啟用已經15年,不僅老舊還出現鋪面凹陷破損和積水情形,遊具也已經老舊且無法符合新的安全檢驗標準。

 

周永鴻感謝台中市教育局優先編列跑道改善經費455萬元,教育部全額補助遊具改善經費90萬元。

 

圳堵國小也缺乏無障礙設施,學生上課的思賢樓沒有無障礙電梯,身障學生上下課極度不便。周永鴻去年邀集相關單位到校會勘爭取預算。

 

周永鴻表示,感謝國教署全額補助電梯500萬元,目前裝設工程已經進行中,預計五月底前完工。

 

周永鴻表示,圳堵國小去年邁入第60個年頭,但受疫情影響,延到今年擴大舉辦校慶。他會不斷努力,讓圳堵的學生們有更健全、無障礙的學習環境。

分享

中市清水區大秀國小親子搖元宵、猜燈謎 體驗元宵佳慶氣氛

百年大醮 廣納菁英 豐原慈濟宮顧問團成立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