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3月1日兵役節將至,為肯定役政同仁的用心付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23日舉辦兵役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公開表揚23位役政人員及替代役男。副市長陳子敬出席表示,台中市役政表現優良,今年更榮獲全國役政推動績優單位,感謝各方努力,也恭喜受獎的21位績優役政人員及2位替代役同仁,市府在役政工作會持續用心,讓服役同仁能夠安心,讓家屬放心。
 
兵役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活動,副市長陳子敬、民政局長吳世瑋、內政部役政署長龔昶仁、陸軍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政戰主任張恕明、軍事安全總隊台中工作組少校黃德豪、空軍第三戰術戰鬥機聯隊中校科長李森隆、中部地區後指部上校副指揮官李銘議、台中市後備指揮部中校科長徐銘志、資通二大隊上校大隊長謝宗道及各區區長均到場,市議員黃馨慧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副市長陳子敬表示,今天兵役節表揚大會,特感謝各區公所推動役政工作表現,役政工作過去都是下部隊去服兵役,在1、20年前多元化後,替代役可從事無實際執法的公務,在市府、各區公所等單位都可見替代役的身影,許多工作以其專長派遣,多年來役男表現優良,兵役多元化後帶給社會極大的正面幫助,為機關貢獻良多。
 
內政部役政署署長龔昶仁表示,台中市政府在役政工作表現上一向非常優異,今年在盧市長所領導的市府役政團隊更榮獲111年第79屆兵役節全國役政業務績優單位,並將於本周五第79屆兵役節活動接受表揚,感謝台中市政府對役政業務的重視。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市府提早在兵役節前舉辦慶祝大會,表揚所有克盡職責的役政夥伴及替代役男,感謝大家的努力不懈,台中市役政業務才能持續精進,讓市民享受更優質、便捷的役政服務,市府今年更獲國防部及內政部肯定,榮獲中華民國111年第79屆兵役節的績優單位,盼各役政同仁持續充實專業知能、不斷精進役政業務,以嶄的思維、創新作法迎接挑戰,推動各項創新利民作為,也鼓勵役男未來投入民間社會,持續以愛心、服務的信念,為社會的和諧與國家的進步努力,一同邁向「幸福台中、新好役政」的願景。
 
吳世瑋表示,為落實「政府關心、役男安心、家屬放心」的核心價值,民政局持續提升役政業務數位化、資訊化服務,更建置徵兵處理進度流程查詢系統,其中更全台首創役男體檢進度查詢功能,方便役男掌握體檢現況。
 
此外,台中市106年建置的「安心樂」生活扶助線上申請系統,也獲內政部役政署肯定,該署今年度將參採著手開發全國適用的生活扶助系統,並與國稅局橫向協調,在系統下可直接連結檢視個案財稅、財產資料,讓各縣市受益,造福全國役政機關。
 
民政局指出,此次表揚的21位績優役政人員,由市府民政局及區公所分別提報,經市府評核後選出,其中大里區公所黃隨梅、清水區公所梁心怡、大雅區公所許思涵及太平區公所何秀英等人從事役政業務超過10年,服務期間相當敬業,深受肯定;獲頒傑出替代役男的邱健彰及周岳潁,則是由區公所推薦後,經市府評核選出,2位替代役男服役期間認真盡責,深獲好評,也期望役男們汲取經驗、學習成長,實踐自我價值,成就豐盈人生。
 
民政局表示,為推動替代役役男從事公益服務辦理反毒教育工作,內政部役政署於95年5月25日成立「替代役公益大使團」,讓具有表演專長的替代役役男,透過活潑生動的舞臺劇、舞蹈及樂團歌唱等,至各縣市機關學校團體、老人安養或長照中心、兒童之家及啟智教養院辦理公益表演及反毒教育活動等。

分享

中市樂業附幼生態園舍動土 盧秀燕:讓年輕人願生敢養

太平買菸場獲文化部管理維護優良獎 台中唯一獲獎文化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