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潭子區三和路、弘智街265巷2弄路口轉彎處狹窄,寬僅不到三公尺,無法會車,連機車遇汽、貨車都得停下來,避免遭擦撞,居民建議溝渠加蓋,解決民眾通行安全的威脅。
 
立法委員楊瓊瓔偕同市議員賴朝國9日上午邀集臺中市政府建設局、農水署台中管理處潭子工作站等相關單位前往會勘,建設局允諾,為了安全起見,將盡快籌措經費340萬元,辦理瓶頸段灌溉溝加蓋以拓寬路口寬度,增加用路人反應的空間與時間。
 
潭秀里楊明智里長及大豐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林采玲說,每天上下班接送弘文中學的學生家長車輛及在鄰近工業區及加工出口區上班的車輛,都會利用這條鄰里道路,避開車水馬龍的中山路主要幹道。
 
不過,潭子區三和路、弘智街265巷2弄路口道路寬度僅不到三公尺,一邊是工廠、一邊是灌排兩用的水溝,每次機踏車和汽、貨車會車時,都是險象環生,多數行人或車輛選擇暫時停在路邊,等候其他車輛通過,以免逞強結果可能被擦撞或自擦撞水溝護岸,因此甚至常造成上下班堵車數十公尺遠。
 
賴朝國表示,該路段位於潭子加工出口區及弘文中學附近,學生上下學及上下班車輛眾多,鄰近三和路、弘智街265巷2弄路口轉彎處狹窄約40米長仍然只有3米寬形成交通瓶頸,平均每個月都有數起交通擦撞事故發生,為了安全起見,灌溉溝須加蓋以拓寬路口寬度,增加用路人反應的空間與時間。台中農田水利會潭子工作站指出,灌溉溝的分水汴具有分水功能,關係到水流順暢程度,如果變更後不影響灌溉功能,水利會願意配合以提高行車安全。
 
楊瓊瓔表示,地方期盼工程趕緊完成,讓行經這裡的車輛,不用再為會車傷腦筋。三和路是潭子區大豐里、栗林里、潭秀里重要的村里聯絡道路,也是通往中山路及弘文中學、加工出口區的要道,上下班交通流量大。
 
因該路段受路旁老舊排水溝限制,致路寬不足,會車不易,影響行車安全,有改善必要,市府建設局將重新施作溝渠,並採用箱涵加蓋方式以提高排水灌溉功能,增加路寬,讓行車更安全。
 
建設局總工程師陳建權說,該道路中間路段,有40公尺長的路寬僅3至3.5公尺,不利車子交會通行,影響車子通行安全,市府為改善該路段,預計投入340萬元經費拓寬道路,預定5月底前可以動工,7月底前可以完工。

分享

大甲媽遶境起駕,回鑾,永靖廟王﹁永安宮﹂提供停駕和香客服務。(照片頂新基金會提供)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 中彰投分署202位選手全力備戰志在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