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鵝亂入馬路且躲樹叢,梧棲員警於馬路上來回追捕終捕獲,並送動保處以維護用路人安全。
  
 台中市梧棲區一對顏姓夫妻,原本要前往台中市區用餐,行經梧棲區大智路時,看見前方二十公尺處的中央分隔島突然跑出一隻鵝過馬路,由於當時車輛多且快,鵝嚇得又跑回分隔島躲在樹叢中,險象環生,顏姓夫妻看到眼前這幕,趕緊停車查看,並打電話向警方報案,該對顏姓夫妻也在現場看守著鵝等警方到來,為了鵝的安全也取消市區餐廳訂位的用餐行程。
   
清水警分局梧棲所長劉凱萍及員警獲報後立即到場了解,警方發現該路段經過車輛多且快,為維護駕駛人及鵝的安全,即進行圍捕,在追捕過程中鵝隻亂竄,員警得一面指揮行經車輛,一面在馬路上來回追捕,約十分鐘,終於順利將亂入的鵝捕獲,員警也在附近一一訪查住家,未尋獲鵝飼主,因此通知台中市動保處人員前往將鵝帶返安置。
   
清水警分局梧棲分駐所長劉凱萍表示,由於未尋獲鵝飼主,如有民眾飼養鵝隻遺失,可聯繫台中市動保處確認,劉所長也呼籲主人要對豢養的動物、寵物作好必要的管理,否則跑到馬路上,可能違反八十四條:「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處所有人或行為人新臺幣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若致人傷亡也會觸法。

分享

30年前搭火車逃票,30年後加倍奉還。(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立委楊瓊瓔及臺中市議員李榮鴻與市府、台鐵協商 大甲火車站站前南北二側空間環境營造工程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