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潭子區東寶里昌平路三段178巷、241巷、248巷、352巷、378巷、492巷周圍住戶至今仍有二十多戶飲用地下水,受乾旱影響,水井乾涸取不到水,居民飽受無水可用之苦,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賴朝國3日協調自來水公司及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到現場實際丈量工程管路長度及經費,管路總長度700公尺,工程總經費1120萬元,市府經發局配合負擔管線路修費280萬元,經濟部水利署補置延配管線工程840萬元,終獲解決無自來水問題。
東寶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江英雄說,昌平路一段至三段,原本有70餘戶使用地下水井取水,再經共同水塔將水輸送到家戶裡面使用,其中部分住家也裝設自來水,目前全部使用地下水的還有20多戶。
今年受氣候乾旱,地下水井過年前已開始打不到水,致使用地下水井的居民飽受無水可用之苦,只能向鄰居借水或外地買水使用,甚至還有居民被迫臨時加裝抽水馬達,從1樓載水打水到3樓水塔,日常生活苦不堪言。
議員賴朝國表示,這次向立委楊瓊瓔來陳情,並且辦理了二次現場會勘,許多居民都相當關心來到現場參與,就是希望可以設置自來水。
東寶里昌平路三段一帶供水延管工程,管路總長度700公尺,市府經發局長張峰源承諾,透過立委楊瓊瓔協調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補助延管工程840萬元經費,加上市府負擔管線路修費280萬元,自來水接管工程才得以展開,昌平路三段一帶從無水到有水,靠的是多方力量的幫忙,二個月之後居民可以飲用到乾淨的自來水,生活品質獲得提升。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副處長趙文燦表示,為提升居民用水品質及善盡社會責任,全力協助居民申請接水,接管工程完成後,潭子地區自來水接管率將由99.69%,提升達99.75%,除少數偏遠獨立戶外,幾乎家戶都有自來水。
立委楊瓊瓔指出,潭子區東寶里昌平路三段一帶還有二十多戶居民長期無自來水可用,主要原因是住戶無力支付高額管路引水費用,因而取擷地下水度日,飲用地下水,更可能威脅居民健康,
楊瓊瓔表示,爭取到1120萬元的經費,將在今年3月底前完成設計作業,有望在4月底就可以讓23戶的居民,有自來水可用,也感謝臺中市政府經發局、經濟部水利署及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的全力協助,讓本案能順利推動,對於當地供水品質的提升有所助益,也解決當地居民無自來水可用的問題。

分享

分局長親自帶隊威力掃蕩五天的安城專案成果斐然

中彰投分署產業據點就業率達8成 3月份陸續開辦職訓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