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中榮嘉義暨灣橋分院院長陳正榮甫上任,除了著重醫療品質精進外,同時也重視榮民在院的醫療及就養狀況,在蔡政翰副院長、趙德馨副院長及醫院一級主管陪同下,分別至該院嘉義分院及灣橋分院,探訪慰問護家住院榮民,並送給雞精、保久乳等營養品給榮民前輩們,希望榮民長輩在榮醫可住得開心、住的安心及健康平安。
 
陳院長關心試住的102歲來自南投的單身榮民楊新福伯伯入住情形,楊伯伯是過年後剛入住的長輩,長年習慣獨居在外,原本對於進住機構非常反感,直喊要返家獨居,然因病經醫師評估有入住護理之家的必要,在試住了2個星期後,感受到嘉榮團隊的優質照顧,很溫暖,也有伴,故決定住下來,而其所有生活起居物品及重要財務均未帶來,且過去1年至少10個月在住院,伯伯表達很想好友及鄰居,想返家看看,陳院長知悉後,立即責成相關團隊,故安排救護車,並由醫院護理長、輔導員陪同楊伯伯,返回百里外南投的家看看、收拾行李,並跟長期陪伴照顧的南投榮服處曹東發處長、社工員、志工等人道謝,再返回嘉榮展開人生全新的一頁。
 
陳正榮院長表示,中榮嘉義暨橋灣分院的護理之家合計有399個床位,其中榮民佔了四成,百歲榮民則有6位,提供榮民及民眾很好的照顧。而其為瞭解榮民前輩們在院的居住、生活狀況,一上任即到2分院護家關懷入住的榮民先進,楊伯伯跟陳院長分享,住在該院護家很好,很安心,並謝謝醫院團隊專業又溫暖的照顧,舉起大姆指稱是,伯伯們收到陳院長的關懷營養慰問品,每個伯伯”眼睛’都堆滿了笑容,天氣是冷的,心卻是暖的。
 
陳正榮院長表示,中榮嘉義暨灣橋分院均設有設施完善良好的護理之家,除了醫師、護理師外,更有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藥師、營養師、專任社工等專業的服務團隊,服務對象主要為罹患慢性疾病或生活起居需他人協助者、急性病出院需繼續照護者及喘息服務,服務項目除了醫師定期探視、專業團隊會診、日常護理照顧外,為充實住民精神生活,更有安排每日團康活動、每周快樂餐、每月慶生餐會及不定期節慶活動,歡迎有需求的民眾可以直接與醫院連繫。

分享

台中市大安區農會推廣食農教育 力挺台東鳳梨釋迦 贈轄區內國中、小學生品嚐

228連假何處去? 后里中社花市引進高山高冷地花卉「魯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