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全國唯一有歌仔戲團的國立員林家商,為慶祝70週年校慶,特將歌仔戲團校友召喚回校排練,並於今(1)日與校內師生攜手公演午、晚2場,以回饋鄉親和師生。


校長陳定宏說,員家慶祝建校70年,陸續展開系列活動,其中最引人注目是睽違5年的﹁員家歌仔戲團﹂,今(1)日在員林演藝廳公演午場和晚場,演出自製劇目﹁水月傳說﹂,1千多張票券不到幾天就被索空。


陳校長說,70週年校慶特邀歌仔戲團主力校友重磅回校與校內師生合作獻演,並獲家長會和校友會大力支援及國教署、文化局、市公所、校外37個單位經費挹注,共募100餘萬元。


陳校長說,未來將在新課綱增加本土語言部定課程,藉員家歌仔戲演出讓師生對本土語言之美有更深認識與共鳴。


學務主任王姿分說,﹁水月傳說﹂改編自清代李汝珍長篇小說﹁鏡花緣﹂,描述仙界心月星君和百花仙子採集百花釀,並赴蟠桃盛會,而風仙擅入百花林,金童為護心月與風仙開戰,不慎打翻百花釀,西王母震怒,下令貶心月、金童和風仙下凡,輪迴體驗世間痴情兒女。


王主任說,上半場從天庭開始,下半場演出主角被貶凡間衍生的愛恨情仇,最終鏡花水月,也是劇名﹁水月傳說﹂的緣由。


在劇中擔綱小旦的校長室祕書張珮娣說,劇團最大亮點是當家小生兼音樂設計的陳歆翰,去年獲選第32屆傳藝金曲獎最佳音樂設計獎,員家商經科畢業的陳歆翰,上週才當選員家傑出校友,目前是台藝大表藝所博士候選人,也是唐美雲歌仔戲團御用音樂編腔,更是2022年台灣燈會主燈音樂劇﹁船愛﹂的編腔設計,才華洋溢,是戲曲界新一代才子。


學務主主任說,劇中分飾詼諧丑角﹁月老﹂的周子群和﹁百果大仙﹂林明憲,為員家應英科校友,在員家時還擔任學生班聯會主席和總幹事,兩人在戲中鬥嘴默契就在員家時代培養出來。


王主任說,飾演﹁百花仙子﹂的商經科校友曹秀菊,任職台灣銀行,為響應母校徵召,特挺個孕肚回來演出,她說,肚子裡的寶寶跟著見證母校70歲生日是非常難得的回憶。

分享

平抑房價!中市囤房稅草案拍板送審 盧秀燕:稅收補助青年與弱勢租屋

打造大甲美人山運動公園 運動局官員會同與市議員李榮鴻討論及規劃工程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