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員林就業中心運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幫助青年突破待業困境而迅速就業。


勞動部勞力署員林就業中心表示,協助青年順利進入職場,減少職業摸索時間,特推動﹁青年職得好評計畫﹂,透過各種諮詢技巧,幫助青年快速了解自己職場優勢,釐清尋職盲點。


就業中心說,去年6月即運用該計畫,幫助處於待業狀態的﹁阿翔﹂快速找到工作,並穩定就業,﹁阿翔﹂經歷不足,且剛畢業就遇上疫情衝擊,但他對就業中心諮詢人員耐心教導面試技巧及協助求職,表達衷心感謝。


中心主任陳秀蓉說,依勞動部109年10月統計,15歲至29歲初次尋職的青年有43.4%遭遇的困難以﹁經歷不足﹂、﹁不知道自己適合做那方面工作﹂、﹁技能不足﹂和﹁求職面試技巧不足﹂、﹁不會寫履歷﹂等占逾8成。


陳主任說,勞動部推出﹁青年職得好評﹂計畫的目的,就是鼓勵15歲至29歲、失業6個月以上青年積極尋職,由公立就業中心提供深度職涯諮詢,協助青年增進自我了解及對職業的認識,提升求職技巧,解決尋職困境而順利就業,穩定就業滿3個月還可獲3萬元尋職就業獎勵金。


就讀行銷系的阿翔,因無工作經驗及對面試缺乏信心,乃向員林就業中心尋求協助,當時正值疫情嚴峻期,諮詢人員透過視訊和阿翔晤談及討論,了解他的性格,包括效率、富創意和想像力,善於溝通合作,且較喜歡活動企劃及行銷企劃內容等。


諮詢人員運用中彰投分署研發的﹁哈利找伯樂﹂職涯諮詢工具,協助阿翔確定求職目標,透過履歷健診及面試演練,讓阿翔學會如何呈現清楚且具邏輯性履歷,再與阿翔模擬視訊面試,讓他快速掌握視訊面試要點,強化自我行銷能力。


就業中心說,完整的諮詢服務結束後,阿翔不到1個月就被錄取他嚮往的行銷專員工作,由於已穩定就業滿3個月,阿翔也獲尋職就業獎勵金。


中心說,青年朋友如想瞭解﹁青年職得好評計畫﹂或其他就業問題,請洽詢就業中心(員林靜修東路33號),專線04-8345369或洽各就業中心。

分享

中市疫苗第三劑破4成!11處外展接種站3月1日起接力開打

比特犬3月1日起禁止飼養 現有飼主應於明年2月28日前完成登記備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