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推動老少共好、世代共融活動,豐原區長青元氣學堂與豐原區農會合作,9日上午舉行食農教育成果分享會,在農會帶領下,長青元氣學堂長輩與瑞穗國小學童共同體驗黃金蕃茄採果樂趣,並製作與品嚐蕃茄果汁及蕃茄起司蛋三明治,透過老少共學,讓長輩及學童認識食農教育。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表示,市府致力推動社區預防照顧服務,自105年起補助彭婉如基金會辦理長青元氣學堂,鼓勵亞健康長輩週一至週五白天來學堂運動、交朋友,維持身心機能,豐富老年生活。

 

學堂在地深耕多年,時常與鄰近學校合作,推動老少共學,成為長者與年輕世代交流的平台,享受祖孫甜蜜時光,達到世代融合。

 

豐原區農會總幹事蔡森揚指出,長青元氣學堂與瑞穗國小為推廣食農教育場域,食農教育不只著重於產銷過程,也重視與大自然共生共享的精神,因此,學堂番茄爬藤網上保留一部分番茄不套袋,將結實纍纍的美好果實與大自然中的蟲鳥共享;此次採收的蕃茄為長輩去年11月所種植,非常開心今日與長輩共享豐收喜悅。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針對健康長者致力推動社區預防性照顧體系,讓每個人都能安心變老,實踐「富市台中、新好生活」的城市願景。截至今年3月底已設置430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長輩可在社區參與健康促進與共餐服務。

 

此外,針對亞健康及輕度失能失智長輩,則設置長青元氣學堂提供日間托老服務,規劃體適能、飲食管理、腦力刺激活化課程,增強復原力與到宅支持服務,並開辦創造銀髮生產力的特色專案及肌力班課程,鼓勵長輩到學堂交朋友、活動筋骨,老老互助提升自信與成就。如有需求,請洽長青元氣學堂參觀體驗,電話04-25279210

分享

用平腹小蜂對抗荔枝椿象 中市觀光遊憩區生態防治展成效

缺水也要勤洗手 中市衛生局巡迴校園宣導預防腸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