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武陵吊橋去年底歷經重建工程,今年初橋身已大致完工並供通行,優雅簡潔的外觀與明亮素雅的配色,成為武陵森林遊樂區新的打卡景點,民眾於武陵農場賞櫻後不妨順道前往,還有機會偶遇桃山步道上的野生藍腹鷴。

 

位在台中市和平區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武陵橋,一直是往來武陵四秀及桃山瀑布的必經道路,為確保吊橋的通行安全,去年底東勢林區管理處開始著手吊橋重建工程,並在今年初已開放通行。

 

東勢林管處表示,新橋的設計亮點,包括改良了舊橋使用大面積木料面板而容易在多雨季節造成濕滑的缺點,將橋面板中央採用鋁格柵之鏤空設計,不僅增加止滑、排水功能,也可減輕橋體自身重量。

 

並在鋁格柵每隔5公尺處穿插含彩晶玻璃的抿石子面板,在月光照射時產生微弱光點,增添橋面的美感,橋身整體並採用明亮素雅的配色,與山中季節性的紅花綠葉相當百搭,已然成為路過遊客必拍照打卡的新景點。

 

東勢林區管理處並表示,近期森林護管員巡視時發現,園區內桃山瀑布步道的藍腹鷴活動頻繁,經常在遊客腳邊散步,部分公鳥並出現了聳頭立白、臉冠擴大的求偶徵兆,預告即將進入藍腹鷴的繁殖季節,民眾甚至有機會可以近距離觀察到公母鳥的求偶行為,同時也呼籲民眾遵守賞鳥五不曲,「不驚嚇」、「不引誘」、「不追逐」、「不破壞」及「不捕捉」。

 

時值武陵年度櫻花盛宴,民眾於武陵農場賞櫻之餘,亦可順道前往武陵森林遊樂區桃山瀑布步道體驗豐富的森林生態,並一睹武陵橋的全新風采。

分享

響應青年參政 七年級生吳柏勳投入南屯區市議員選舉

噪音車不到檢重罰3600元 台中市保護民眾環境品質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