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立委楊瓊瓔及台中市議員陳本添,為了爭取增設后里區游泳池三組熱泵設備系統經費,於三日邀請教育部體育署運動設施組副組長蔡文娟、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副局長陳政良、運動局運動產業科科長廖誼鴻、后里區長賴同一及轄區多位里長到后里區游泳池會勘,爭取規劃增設后里游泳池加熱系統,提供后里游泳池足夠熱源使用,獲得體育署允諾全力支持,同意盡速核定加熱系統改善計畫總經費五百萬元,體育署補助三百五十萬元,臺中市政府自籌一百五十萬元,楊立委並要求環保局收到核定函後,盡快編列預算進行改善,將設施更換完畢給予市民更好的運動場所。
 
舊社里長林有盛指出,后里區游泳池,外觀美侖美奐,有標準泳池、SPA池、兒童池、烤箱,什麼設施都有,斥資一億元打造,號稱五星級游泳池,但因為冬天沒有設溫水游泳池,讓想下水的泳客望之卻步。陳本添議員說,后里游泳池有建造太陽能熱水設施,卻發揮不了功效,冬天供應熱能太少,無法供應全區遊泳池,只供應淋浴間和洗澡的熱水使用,像最近水溫幾乎都在19度以下,根本就沒人敢下水。
 
體育署運動設施組副組長蔡文娟說明,由於冬天較冷,冷水游泳池限制了民眾參與游泳的意願,感謝楊瓊瓔委員協助市府向體育署爭取經費,將后里區現有游泳池改善為具有加熱設備的溫水游泳池,近日就會核定加熱系統改善計畫總經費五百萬元,由體育署補助與臺中市政府經費分攤,讓整個游泳池的設備堪稱完善。
 
楊瓊瓔強調,一般溫水游泳池水溫約攝氏在廿六度上下,不過,因為后里游泳池加熱設備不足全年都是冷水,在寒冷冬天游泳常像拔雞毛般凍得「吱吱叫」。考量讓更多市民能夠利用此項游泳運動資源,因此后里游泳池增設熱泵系統,將在今年下半年冷改溫,供大家再泠的天氣也能來游泳。

分享

大學學測成績公布 大甲高中表現亮眼 十五人次單科滿級分

響應青年參政 七年級生吳柏勳投入南屯區市議員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