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農曆2月1日喜逢鹿谷鄉永隆麒麟山開山廟開山聖王聖誕千秋,南投縣長林明溱專程前往賀壽,虔心祈求疫情早日過去,國泰民安闔境平安四時無災,讓鄉親事業能順利賺大錢。
  林縣長由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陪同參加開山廟祝壽大典,典禮由開山廟管理委員會主委陳孟良主祭,鹿谷鄉長邱如平、縣議員黃東灝、吳瑞芳、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集集鎮長陳紀衡、鹿谷鄉代表會主席林智鴻、副主席陳君宜及眾多地方士紳也都參加上香獻祭,更吸引大批鄉民及信眾前往參拜賀壽。
 林縣長表示,開山廟歷史悠久、開山聖王神威顯赫,每年開山聖王聖誕都會吸引眾多信徒前來賀壽及參拜祈福,今年廟方克服疫情衝擊落實防疫措施,恢復祝壽大典儀程,大家才能虔誠上香、敬獻鮮花素果、酒水麵線等供品,祈求開山聖王庇佑縣境平安,農產豐收,讓新冠肺炎疫情早日遠離,鄉親身體健康平安,產業順利發展。
  陳孟良主委指出,中央最新的防疫規範雖然稍有放鬆,但宣布時廟方已來不及製作開山廟祝壽傳統糯米大神龜,但信眾仍增加賀壽大筵席,就是要展現向開山聖王祝壽的最大虔敬之意,而平安大神龜的祝壽活動也會在來年疫情真正解封後恢復。
    開山廟一早就聚集大批信眾前來上香祈福,附近道路停滿車輛,讓一向靜謐的永隆山村變得熱鬧滾滾,廟方也延續過去傳統,設置防疫完備的用餐區,並準備豐盛的湯圓、炒米粉、炒麵、菜頭湯讓信眾免費吃平安。
 

分享

全台逾千人搶認養嘉義縣14隻黃金獵犬 直播抽籤找新主人 縣長翁章梁:期待新飼主用心陪伴 帶給牠們溫暖的家!

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觀景台封閉施工 中市府籲切勿擅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