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於4日發起捐出一日薪資,共同響應援助烏克蘭難民人道救援行動。黨團總召江肇國表示,看到一幕幕平民撤離、家園戰毀的畫面,黨團同仁跟大家一樣都感到難過與悲痛,因此黨團全體26位同仁都捐出一日薪資,共計119704元,來援助烏克蘭的人道救援計畫。而國民黨團不以黨團名義捐出,由黨團依各人意願捐出,無黨籍及跨黨派則表示要詢問成員的意見。
 
江肇國表示,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台灣各界紛紛發揮善心,不論是金援、醫療器材,或是其他物資。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當然也不落人後,期盼擴大善心能力,協助烏克蘭。
 
江肇國也說,活動發起後黨團同仁皆毫無考慮,立即加入響應活動。本次全體26位同仁,共計捐出119,704元,將全數匯入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希望可以協助受到俄烏戰爭影響的難民外,也希望世界不要再有戰爭發生,祈禱俄烏戰爭能儘早平息。
 
至於國民黨,黨團書記長吳瓊華表示,不會以黨團名義捐款,尊重黨團成員個人捐款意願。無黨籍聯盟的陳廷秀及跨黨派的朱元宏都表示,將會徵詢成員的意見。

分享

7年前的陳情原地踏步 居民憂清元橋害危安

行政院修正「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改善危老大樓公安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要求市府及早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