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三五童軍節將到來,台中市童軍會4日在圓滿戶外劇場舉行「111年童軍節慶祝大會」,全市約4000名童軍參加,市長盧秀燕也以童軍會會長身分主持,表揚15團全國評定績優童軍團。

 

「一日童軍、一生童軍!」盧秀燕表示,她本身也是「資深女童軍」,期勉所有童軍夥伴持續發揚「智、仁、勇」、「團隊合作」及「日行一善」三大童軍精神;她也宣布捐出一個月薪資救助烏克蘭,祈願戰爭早日結束,人民免於苦難。

 

童軍節慶祝大會由明道中學藍色動感樂團、大墩國中啦啦隊舞、信義國小太鼓及小狼幼童軍帶動唱熱鬧開場,市長盧秀燕、教育局長楊振昇、市議員劉士州、市議員朱暖英服務處代表等均到場,並由盧秀燕頒獎表揚15團榮獲全國評定績優童軍團。

 

市長盧秀燕表示,她是台中市長、台中市童軍會會長,也是一名政治大學「資深女童軍」。她在政大童軍團學到三大童軍精神,第一是「智、仁、勇」,努力充實智慧、有愛心且勇敢;第二是「團隊合作」,注重團隊精神,不標榜自我;第三是「日行一善」,每天都要想到怎麼幫助別人、做好事,這些重要人生價值讓她受益良多,期勉所有童軍夥伴持續發揚這三大童軍精神。

 

「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盧秀燕當場宣布,將捐出一個月薪資至國家設置的外交部帳戶,協助救難烏克蘭,希望戰爭早日結束,讓烏克蘭人民免於苦難;她也提到,台中有一位烏克蘭畫家伊凡.葉何羅夫,住在台中20多年,幫台中畫了很多風景,向世界介紹台中、介紹台灣,為表支持,她已交辦同仁採購他的明信片,讓外賓們認識台中、認識台灣,目前正在接洽中。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童軍活動強調從做中學與合作學習的教育方法,是幫助青少年發展身體、知識、群性的活動,更是一種增進兩代間溝通的方式,成人領袖藉由服務,讓童軍夥伴在成長中獲得寶貴的學習和經驗,進而幫助更多人,也期盼疫情趕快過去,在大家努力下,讓台中市童軍活動更蓬勃發展。

 

除了表揚全國評定的績優童軍團,教育局也頒發感謝狀,感謝承辦活動及服務績優的學校與單位,並頒獎表揚187位國花級章、長城級章、獅級章等晉級獎章和全國優秀童軍獎章等獎項的優秀童軍,肯定他們的努力與付出。

分享

CIP﹁GWO移動式訓練模組﹂,建國科大亮相示範。(照片CIP提供)

中市東海圓圈彎福德祠福德正神聖誕 盧秀燕贈匾感謝福澤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