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由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開發的﹁彰芳西島與中能離岸風電﹂,與台灣風能訓練公司攜手引進全臺首創的﹁GWO移動式訓練模組﹂,建國科大亮相示範,不但讓離岸風電在地人才培育更便捷和彈性,也將台灣離岸風電人才培訓再升級。


CIP彰化辦公室秘書長戴瑞文說,中能離岸風電計畫由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開發的﹁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與中鋼共同開發,引進的﹁GWO移動式訓練模組﹂在彰化建國科大亮相示範,邀請在地漁民朋友和鯨豚觀察員前來體驗。



戴瑞文說,﹁GWO移動式訓練模組﹂為風訓公司開發,透過可移動性機制設計,將離岸風電作業訓練與知識傳遞教育模組,移動至工作現場,提供更彈性時間和空間安排,兼顧施工進度與人員訓練期程。


戴瑞文秘書長說,彰芳西島風場與中能風場於2018年起與建國科大攜手首創﹁離岸風電維護運轉學徒制﹂,安排教授至丹麥進行﹁種子教師培訓﹂,開設﹁離岸風電產業與維運技術﹂課程,培育彰化在地離岸風電維運人才。


為讓學員具備海上作業需要的基本安全知識,彰芳西島風場及中能風場,攜手與風訓公司合作將GWO移動式訓練模組移師建國科大示範,讓學員模擬體驗基礎安全訓練和高空作業訓練情境,連結課堂學到的理論知識。


戴瑞文說,GWO高空作業移動訓練模組,高近7.5公尺,選用與風力發電機同規格的內部鋁梯,設置軌道式和鋼索式等兩種防墜系統,讓學員操作和實際場所同規格設備,達到更高訓練成效。


風訓公司總經理蔡明格說,2021年以小規模進行部分模組移動訓練,獲良好回饋,這次與彰芳西島風場、中能風場、建國科大合作示範﹁GWO移動式訓練模組﹂,將大型設施的高空作業課程﹁移動化﹂,替離岸風電產業提供更完善安全訓練和知識傳遞方案。

分享

清水警方歡慶婦女節 男警煮咖啡慰勞女性同仁

三五童軍節表揚 盧秀燕發揮童軍精神捐一月薪資助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