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日西半部空品不良,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為減緩空污,要求中火等大型污染源降載減排,但在0303興達停電事件中,中火發電量由原來全廠54%電力負載提升至近70%,導致污染排放增加11%,空污期間不減反增。中市府除啟動各項應變措施,也建議中央應正視能源政策危機,避免持續依賴老舊電廠提升發電量支援,以人民健康為優先。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依台電數據顯示,中火近日均維持7座燃煤機組發電,發電量約7成左右,惟昨日興達電廠事故後,為緊急發電,中火7座機組發電量均提升至95以上迄今。

 

4日更加開燃油緊急備用機組運轉發電,導致空污加劇。對此,市府持續監測中火並要求於空污期間應實施降載,盼台電妥善調配各地能源,維護中部地區民眾健康。

 

陳宏益指出,依據中火煙囪的污染物監測設施數據顯示,中火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的排放量於空污期間不減反增,讓此波擴散不佳的空污事件明顯加重,因應這波空品不良,市府持續執行相關應變措施,包括協調中龍公司安排動力、生石灰、礦泥拌合等工場進行定修及歲修,調整產能及加強減排,降載12%產能。

 

此外,環保局也針對大型固定污染源、餐飲業、攤販集中區等污染源加強稽查及要求降載減排,防制設備務必維持正常操作。同時宣導民眾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考量適逢農曆初一、初二,依傳統信仰有祭拜習俗,也加強宣導廟宇、市民響應環保祭祀、減燒金紙,減輕污染負荷。

分享

「龍王祭﹂龍舟下水日,王縣長向龍王尊神擲筊擇定5月8日。(照片縣府提供)

中市閱讀教育輔導團 帶領老師跨域走讀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