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保護老樹將社宅搬家,原址保留現存百餘棵樹木,打造台中首座荔枝老樹公園,市府建設局4日邀請在地里長及居民一起進行「老舊紅磚再利用鋪設」改善工程,保留既有圍牆拆除後的紅磚材料,再利用成為園區地坪鋪面,居民共同親身實作留下美好回憶。

 

為保護老樹、打造友善宜居的綠肺城市,台中市政府將原有社宅基地遷至西屯區,北屯區東山段9192963筆原社住預定地轉型為荔枝老樹公園。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公園前身為中廣電台舊址,這次改善藉由創新思維,整合相關社區、文化及歷史等議題,不同以往工程手法,以老舊紅磚再利用盼將居民對於土地的記憶鑲嵌於每日步行足下,讓園區成為一處「說故事」的載體。

 

「在地的故事由自己創造!」陳大田進一步說明,工程改造不再只是築起圍籬的封閉建設,而是在施工階段導入巧思,讓地方民眾用自身力量參與園區建設,公園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有地方居民的故事在其中,對於公園完工後的長期維護管理有很大的助益,期許未來台中市公園展現更多元的城市景觀。

分享

縣府改善南投市七座公園 已全部通過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檢驗

土地公誕辰「做頭牙」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參拜惠來里福德祠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