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老年人口全國居冠,截至今年1月底全縣共10萬4367老人人口,比例達21.18%,隨著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長期照顧需求也隨之增加,為持續照顧社區鄉親,縣長翁章梁積極推動「一國中學區一日照」政策,實現「在地老化」盼照顧更多老序大。
 
縣長翁章梁表示,日照中心提供失能、失智老人服務,服務內容包括失智、失能個案照顧管理、生活照顧、復健運動課程及健康促進活動、諮詢及家屬服務等,維持生活自立、消除社會孤立感、延緩功能退化,並與其他長輩開心交流、互動,增加社會參與機會。
 
同時還提供交通接送服務,白天由專車接送到中心、晚上返家與家人共享天倫,不但緩和照顧負擔,也提供生理、心理與人際關係互動最佳全人照料。
 
縣府社會局指出,縣內有26個國中學區,目前已設置20個日照中心,涵蓋21個國中學區,涵蓋率80.77%,6個籌設規劃中,前瞻計畫完成後會再增加9個,為達成「一國中學區一日照」並平衡區域長照資源,優先補助未有日照中心的學區及偏鄉地區開辦設施設備費,並持續盤點可用場地,讓全縣長輩可就近使用長照服務。
 
根據社會局統計,縣內運用前瞻計畫已在義竹、水上、大林、六腳、民雄、鹿草及太保7鄉鎮市設置7個日照中心,其他鄉鎮還有9個日照中心已在興建中。
 
另偏鄉地區,阿里山新美村已由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阿里山達邦村由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籌設中;大埔地區則運用前瞻計畫興建中;番路地區由天主教安道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興建中,已針對各項資源不豐的偏鄉地區完成相當的佈建規劃。

分享

台中市南區環保局清潔隊將殘留垃圾集中放置於靠近柳川處 並且設置廚餘回收桶讓相鄰的社區大樓需要忍受臭氣熏天 環保局表示,內外同步改善 做大家的好鄰居

台中城市棒球隊備戰全國聯賽 中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祝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