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住在台中市南區靠近環保局清潔隊的社區大樓,從去年開始,該清潔隊將殘留的垃圾集中放置於靠近柳川處這邊,並且設置廚餘回收桶,回收廚餘後沒有加蓋無臭氣熏天,民怨花費上千萬購屋卻彷彿居住在垃圾場裡。

 

對此,環保局回應表示,附近大樓陸續興建,大樓住戶不管視角也好、異味也好,確實也容易有廚餘臭味的感受。感謝羅議員的提醒和鞭策,清潔隊一定即刻內外同步改善,做大家的好鄰居。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服務處指出,近日接獲社區管委會與民眾陳情,雖靠近台中市南區環保局清潔隊,居住六年來都相安無事,但是從去年開始,該清潔隊將殘留的垃圾集中放置於靠近柳川處這邊,並且設置廚餘回收桶,回收廚餘後沒有加蓋無臭氣熏天。

 

羅廷瑋表示,雖曾要求過清潔隊要勤於除臭,但始終治標不治本,若要根本的解決問題便是移除臭氣來源,或是要封存廚餘桶,是否有原先亦或是更好的空間放置垃圾及廚餘桶,否則隨之迎來春、夏,隨著氣溫高升,垃圾及廚餘發酵散發之氣味必定會變得愈發難聞。甚至有滋生蚊蠅等問題。

 

羅廷瑋強烈要求環保局對此加強除臭防治,並隔離廚餘桶暫置處,對於清洗過程中的廢水也務必經過環保系統處理才能夠排放至柳川。羅廷瑋說,不論是誰都不希望自己的家變成垃圾場,窗戶都不敢開之外,連在陽台曬衣服都害怕會沾染臭味,希望環保局能夠設身處地,釜底抽薪做出改善。

 

環保局回應表示,內部管理落實環境品質提升,包括1、廚餘傾洩作業區,於傾倒完後隨即清洗。2、為避免異味逸散情形,廚餘回收桶皆均加蓋或倒置以避免異味逸散。

 

3、加強作業區除臭噴霧設備,於作業時同時噴灑除臭劑。4、放置回收之暖暖包加強除臭,強化異味控制。5、設置完成污水處理設施妥善處理處理污水。

 

外部加強鄰里合作夥伴關係、利用環境教育資源落實環教理念:結合社區大樓管委會等落實食農教育、增設有機綠籬,加強環境綠美化,以提升周邊環境品質。

分享

嘉義市領先全國「班班有新風換氣系統」 市長黃敏惠:讓孩子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嘉義縣長翁章梁積極推動「一國中學區一日照」政策 佈建率達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