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第二屆「有事青年節」今天(5日)起一連2天在熱情登場,為了激盪出「有事青年」們無限創意與改變的力量,安排一系列音樂、市集、沙龍講座等活動,要讓所有人感受「有事青年」們的多樣化魅力。
 
「青年有事,國家就沒事!」市長黃敏惠強調,在嘉義市這座市,青年的發展有無限可能,市府團隊會繼續透過設計思維,讓青年對環境有更多關注與互動,打造具全國影響力的倡議平台。
 
第二屆有事青年節以底藴、想像、分享、碰撞四個元素呈現積木世代的樣子,正是青年們擁有無限想像力的寫照。透過音樂唱出青年世代的聲音,以市集展現青年生活風格,舉辦沙龍講座激發青年概念碰撞。
 
其中,「音樂・市集」首先於中央廣場登場,共邀請全國各縣市超過42攤質感市集聯手,涵蓋飲食、工藝、閱讀、選品、插畫、互動等多樣化的方式呈現,展現當代青年專精於各自領域的創意,與大膽與突破精神,果然吸引逾萬人參與,現場青春活力洋溢。
 
黃市長到場與青年們、店家熱情互動,逐攤參觀並感受青年們堅持理想、勇敢夢想、奮鬥不懈的力量。黃市長說,在這個城市,青年的發展有無限的可能,青年用市集、音樂、講座,來凝聚分享他們的熱情,嘉義市正不斷堆疊創新,開創出更多的力量,走向無限的未來。
 
「不要等到很棒的時候才做,只要做了,就會很棒!」黃市長強調,青年有事,國家就沒事,透過設計的思維,市府從2019年起,即著手以嘉義市這座城市為場域,來培育青年願意改變創新的理念。
 
黃市長期勉青年們以實踐為手段,讓自我與生命有更多對話,對環境和土地有更多互動與關注;從想到做的過程中,給予務實認真的青年更多機會與輔導,看到青年朋友們願意用創意打破框架,堅持理念,令人感動。
 
歌手鼓鼓及鳳梨叔叔吳泓逸特地到場與黃市長見面,謝謝市長為嘉義市舉辦那麼好的活動,讓年輕人有展現自己的舞台與休閒場所,吳泓逸還特地送來清涼飲料,讓市長好感動。
 
文化公園「音樂・市集」裡,「嘉義在地經典」店家參與者多,不管是返鄉回到嘉義,希望呈現出嘉義市的文化底蘊,或是選擇嘉義市作為創業基地,並分享自我熱愛的事情,都能感受在地青年們的無限可能。
 
例如「巴倫斯康」以老宅咖啡廳為元素的司康專賣店,主打限量英式手工司康,口味多元富有創意,讓人一吃就難忘;「靛製所甜點工作室」主打達克瓦茲、可麗露,是宅配甜點必吃店家。呈現出手感溫度的「ChihMin器皿」,則透過二地居讓地方開創更多新的可能,讓每件器皿都有著小故事。
 
「音樂・市集」也也邀請8組音樂人,LINION、孫盛希、鼓鼓 呂思緯、小男孩樂團、壞特?te、蔡明仁、血肉果汁機以及拍謝少年接力演唱,並分享同樣身為積木世代的感想,帶給所有青年們「有事」想法。
 
獲得金曲獎最佳新人的壞特?te,暫時放下醫療學業,專心於個人的音樂夢想,獨特慵懶的嗓音,為所有人帶來滿滿溫暖,而來自大馬的新生代歌手蔡明仁,同樣追逐個人實踐,以音樂感動更多人。
 
將台灣傳統元素結合重金屬搖滾的血肉果汁機,從音樂講述台灣人的多面向、各層面的生活,將為有事青年們帶來最具震撼的表演;壓軸演出的拍謝少年,身為台灣搖滾樂團,音樂有著最在地的生猛氣味,「拍謝少年」來到「有事青年」,堆疊與激發出無限創意。
 
活動會場並特設「有事行動分享專區」,集結嘉義市有事青年行動競賽精選團隊,呈現青年以城市為實驗場域、針對有感的議題投入行動,實踐心中有事豐碩成果,讓大家看見青年正向影響力,以及勇於開創、樂於挑戰的精神。

分享

王縣長(前排中)為57戶彰化家扶寄養家庭授證。(照片記者林碧珠攝、家扶提供)

嘉義縣推動健康體位防肥胖! 縣長翁章梁推特色口訣「健走操」 18鄉鎮市走透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