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彰化家扶57戶寄養家庭由縣長王惠美親臨授證,家扶安排投入寄養家庭達10年的麗瑄媽媽,與10年前受照顧,現已就我大學的﹁喬喬﹂見面,兩人在授證台上相擁而泣,在場人士皆受感動,坐在台下的社會處長王蘭心和科長頻頻拭淚。


授證家庭之一的江天寶,與太太陳金鳳經營免洗餐具行業長達25年,江天寶還擔任過鎮興社區理事長、明倫國中、崇實高工家長會長及彰化縣家長協會理事長,現為東山國小、饒明國小家長會顧問團長、莒光派出所民防團長、員林扶輪社祕書長等職,兩夫妻於9年前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已帶過8名小朋友,最久住過3年半,倆夫妻以加入行善行列為榮。


彰化家扶在員林服務處舉行﹁寄養家庭授證﹂,57戶寄養家庭由縣長王惠美親自頒發聘書證,王縣長由衷感謝寄養父母全天候24小時不打烊守護80名寄養兒少,特向寄養家庭表達感謝和鼓勵之意。


與會來賓有縣長王惠美、社會處長王蘭心、家扶扶幼主委陳志池夫婦、員林主委謝惠米、兒少保主委施燈煌等。


家扶說,縣府安置在家扶的0-18歲寄養兒少有80人,以6-12歲人數最多,佔54%,安置原因:受虐待和嚴重疏忽62人,性侵11人,失依3人,經濟困難3人,被遺棄1人。


家扶說,57戶寄養父母年齡平均55歲,都將寄養兒視同自己親生子女般陪伴、教養、修復創傷,讓在原生家庭失依或身心受創孩子仍有替代家庭好好照顧,重拾童年歡樂和成長,57戶寄養父母以愛打開家門接納需要家庭溫暖的孩子,讓孩子有勇氣向前行。



加入寄養家庭滿10年的麗瑄媽媽說,依稀記得第一個寄養兒﹁喬喬﹂,有著進入陌生環境的不安,看似乖巧聽話,但給人一種陌生隔閡感,﹁喬喬﹂曾在吃飯時不敢動筷子,與她聊天後才知道,原來﹁喬喬﹂從未在桌上吃過飯,且常只吃白飯果腹,麗瑄媽媽說,聽完後相當心疼,還有一次,﹁喬喬﹂忘記帶餐袋,麗瑄媽媽趕緊送到學校,但在教室外等很久,原來是﹁喬喬﹂怕被老師責罵而躲在廁所不敢出來。麗瑄媽媽說,從這些行為發現孩子充滿不安和膽怯,乃以大量時間與喬喬建立緊密親子感情,理解她的需求再提供幫助,﹁喬喬﹂才慢慢敞開心房,學會信任,也相信自己值得被愛,此外還安排家庭旅遊,讓﹁喬喬﹂增加生活體驗,也一步步成長,現在已是一名婷婷玉立的大學生。

  王縣長說,期待更多善心人士﹁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凡年齡在25歲至65歲住在彰化縣,學歷國中以上,有安全和足夠家庭空間者均歡迎成為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幫助的孩子,成為生命歷程中的貴人,有意願擔任寄養家庭,請與彰化家扶寄養組聯絡,專線(04)7272085。

分享

﹁312植樹節﹂,員林市公所送樹苗。(照片公所提供)

「第二屆有事青年節」 底蘊、想像、分享、碰觸新世代聲音 市長黃敏惠:「青年有事,國家就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