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永靖報導〕台灣第一家﹁食農產業新創加速器﹂的﹁好食好事基金會﹂,在彰化故鄉啟動以食農為主題的地方創生計畫,6家評選出來的在地食農團隊,將由基金會提供4個月免費輔導與線上群募銷售,盼助在地企業和產業一臂之力,讓更多青年返鄉就業。


由產官學界推薦50多家食農企業,再經評選出爐的6家在地食農團隊是:1、永靖四芳社區(精油、荖葉)。2、彰化國村咖啡(八卦山咖啡)。3、二林蘭輝酒莊(葡萄酒)。4、埤頭藝龍種苗(百香果)。5、社頭半線香草莊園(香莢蘭)。6、員林幸福販賣所(霜淇淋)。


由頂新和德基金捐助成立的﹁好食好事基金會﹂,第4年舉辦﹁食農新創加速器﹂,免費協助食農團隊,4年期間走訪全台食農中小企業,發現許多農業縣市不乏高品質農產品,但受限行銷資源有限和人力不足等因素而難以成長。


基金會捐助代表魏應充認為,加速器資源應回饋農業縣市,帶動地方發展,乃選定彰化為試辦基地。


好食好事基金會執行長陳茂嘉說,6家彰化食農團隊於開訓後將接受為期4個月專業輔導,他說,協助入選團隊拓展市場能見度,基金會特與嘖嘖群眾募資平台合作,只要入選團隊完成課程和輔導,並成功上架群募平台,﹁好食好事﹂將提供3萬元補助金,團隊完成募資可獲10萬元獎勵金。


陳茂嘉說,基金會希望協助彰化地區食農中小企業有效成長,繼而創造在地就業機會,推動地區永續發展,讓彰化成為宜居、宜家、宜生魅力家鄉。

分享

北市府訪埔里花卉產業 陳副縣長期共同努力完善冷鏈供應體系

﹁312植樹節﹂,員林市公所送樹苗。(照片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