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今天(6日)在北興國中舉辦「2022璀燦嘉藝.玩美起飛-市長盃全國時尚創意競賽展演秀」,這 是嘉義市首次舉辦的全國性美容美髮技能競賽,展現市府對技職教育與產業鏈結的重視。市長黃敏惠開心地觀賞3場展演秀,並頒獎給得獎者。
 
本屆競賽以美容美髮業界人士及學生為對象,吸引約200多位選手報名參加,競賽評審群更特別邀請資深業者、教育界名師及專業技術者擔任。
 
黃市長表示,嘉義市非常重視教育,市府積極整合政府與民間力量,為孩子們尋找舞台,特別感謝黃玉珍理事長團隊精心策劃,尤其因疫情關係,大家切磋、觀摩機會較少,仍積極打造孩子們心中夢想的舞台並展演創意。
 
更重要的是,經由今天的競賽,讓孩子在公開、公平場合良性競爭,他們因此激發更多創意;今天不只是比賽,而是讓他們追求自己的夢想!
 
黃市長說,嘉義市不斷地為青年找到更多機會,例如青創、有事青年節,藉由不一樣活動、講座,讓他們激盪無限可能、打破框架創造人生的無限;美容美髮是很辛苦的工作,但是透過創新、創意,可以看到未來的希望。
 
嘉義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玉珍指出,這是嘉義市首次市長盃全國時尚創意競賽展演秀,雖然去年因疫情關係延到今天舉行,但參與者十分踴躍,學校與業界共68所計23組隊伍,共200多人參加。
 
為此,主辦單位也特別準備多項獎勵與獎金,很感謝黃市長全力支持,讓公會能舉辦這樣盛大的比賽。
 
市府教育處處長林立生表示,嘉義市十分重視技職教育發展,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能讓選手激盪出更多樣創意提升與專業能力,不但能提升職場上實用技術能力,更能進一步落實嘉義市教育政策綱領,讓學生具備一項專長,也期許有更多學生能透過此項比賽,培養出興趣及確立未來方向,進一步提升教育整體競爭力。
 
本次活動除競賽項目,另一個重頭戲是春夏展演秀,特別由弘光科技大學、Savages Barber野人團隊及美髮教育之父 Boris帶來精彩演出,贏得滿堂喝采。

分享

嘉義縣承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南區決賽 縣長翁章梁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植樹節前夕,縣長王惠美與南投林管處長李政賢等首長植樹。(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