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藝人大S和南韓藝人酷龍昨日發布網路情定官宣,讓20年沒換過手機號碼情牽前男友一事引發熱烈話題。台中市長盧秀燕9日也笑說,她手機20年沒換號碼,不過她已經結婚了,如果舊情人打這個號碼找她可麻煩了,不過市府環保局有「毀機服務」,民眾如有廢手機要回收,除可交付清潔隊外,大型賣場及各家手機販賣門市也提供回收服務,斬斷情牽20年的任何可能。

 

盧秀燕9日參訪「推動企業加熱設備改用天然氣補助計畫」成果時指出,她手機20年沒換號碼,有些人期待舊情人聯絡,但她已經結婚就不要聯絡了。由於她長期從政、服務市民,因此手機號碼不宜經常變動,從以前擔任民意代表到現在手機號碼都沒有換過。

 

環保局表示,大S和酷龍結婚的爆炸性消息,源自於大S的手機號碼20年不變,讓酷龍一通電話聯繫上本人而再次情牽。環保局辦公室同仁出現趣味對話,黃先生,「一清早老婆就要我下班去換門號順便換手機。」鄭小姐,「那最近手機回收量應該會暴增囉!」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官方臉書「台中好環保」也大玩Kuso梗,臉書小編將當紅時事議題與環保回收結合發文,不僅有梗更撩中一票市民朋友的心,引起網友紛紛留言。

 

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此事恐讓老婆們有意識捍衛愛情,要求老公更換手機門號,讓手機回收量暴增。「不用擔心!」民眾除可交付清潔隊外,大型賣場如NOVA、大同3C、愛買量販店,及各家手機販賣門市也提供回收服務。

 

陳宏益表示,去年台中市行動電話回收量74339公斤,每天平均回收約203公斤,約1000支的手機重量,顯見手機產品推陳出新,消費者汰換資訊物品也隨之加快,若因不當的拆解或棄置,將造成環境受污染問題。

 

陳宏益呼籲民眾如有廢手機要回收,除可交付清潔隊外,大型賣場如NOVA、大同3C、愛買量販店,以及各家手機販賣門市也提供回收服務,也可交至台中市轄區內6處合格廢資訊物品回收商及1家處理廠(廠商查詢https://goo.gl/5zUZ3q)。

 

此外,環保局每年配合廢資訊物品常結合資訊賣場舉辦12場次以上的回收活動,市民朋友可以多加留意環保局臉書粉絲專頁,將不定期揭露活動訊息。

 

陳宏益提醒,民眾在交付廢手機回收之前,請先刪除個人資料,如果想讓「歐巴」(韓語哥哥的意思)找到您請妥善備份通訊錄,部分賣場的回收文宣也都會有貼心提醒,此外,若手機有外接的擴充記憶卡也請記得取出,避免個資外洩。

分享

生涯教育可以慢、不能斷 中國醫藥大學舉辦「人生才是我的全職-運動員生涯規劃展」揭幕

台中太平枇杷上市!3月12日枇杷節系列活動將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