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大甲孟春里日南段885-14地號旁農路破損,嚴重影響周遭農民日常作息、農機具出入與排水,市議員施志昌去年接到里長黃湘榕與居民向反映後,立即要求臺中市政府水利局修築,並多次會勘道路狀況,今年編列預算後,十日邀集水利局與黃里長及關心里民至現場會勘施工狀況。水利局表示,目前已經開始施工,農路改善工程經費約一百四十三萬,最快四月底就可以完工。
 
施志昌表示,今日施作改善的這條農路,除了是鄰近的農民平常進出的重要道路之外,也是孟春和龍泉之間的行經道路,鋪路十幾年來路面早已破損不堪,而路基流失的情形也讓用路人暴露在危險之中,這一次除了鋪設新的路面之外,也有新設擋土牆來防止路基流失崩塌,去年會勘完至今年編列預算後,就馬上請水利局來施作,給附近的鄉親農民一條安全行走的道路。
 
水利局表示,此農路破損,是因既有道路以及道路下方鋼筋混凝土管老舊,且道路兩旁無擋土設施以至於道路損壞,影響農路使用及安全性,計畫將下邊坡新設置擋土牆並將既有RCP管復舊,總費為一百四十三萬,現已開始施工,預計最快四月底可以完工,以維護農路人車安全及排水暢通。

分享

台中草地音樂寫生會送福蛋 市議員陳清龍邀請大家一起來熱鬧

準備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 媽祖五大團員開始勵兵抹馬勤練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