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因應人口快速老化,長期照護人力需求增加,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鼓勵有意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者投入長照行列,今年持續辦理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28班,積極培育照顧人力,為長照產業注入新活力,即日起受理報名,並推出多項青年就業獎勵政策,凡設籍台中市29歲以下的失業青年,經就業服務處推介受僱於長照機構,最高可領3,000元獎勵金。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失業勞工經推介、媒合投入日照中心或居服單位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求職者,依受僱期間每月可領取5000元至7000元的缺工就業獎勵,最長發給18個月。在職期間取得照顧服務員單一級技術士證照者,可申請勞工局勞工藝級棒獎勵2,000元,實質鼓勵有意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失業、待業者投入長照產業並穩定就業。

 

張大春說明,19歲的張先生畢業後即在家中協助販售豬肉、送貨等工作,得知長照工作需受過訓練並持有結訓證書後才能從事,於是參加照顧服務員訓練班,過程中積極參與各種實作練習,結訓後立即進入慈善發展協會工作,因為年輕體能優勢,照顧和移動長輩上下床得心應手,技術日漸熟練。

 

另外,讓張先生印象最深刻的是照顧一位接受「公益洗」服務的癌末爺爺,沐浴過程中爺爺臉上露出許久不見的笑容,張先生開心的完成看似平凡卻意義重大的工作,這也是他辛苦工作卻甘之如飴的最大動力。

 

張大春指出,課程內容訓練至少需95小時,包含核心課程、實作課程、臨床實習、綜合討論與課程評量、性別平等及保護性課程,有意參訓者,除可報名全程95小時實體訓練外,也可先於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專業人員數位學習平台完成線上55小時核心課程,取得學習證明後,6個月內再報名參加42小時實體實習課程,結訓後皆可取得證書,從事照顧服務員工作。

分享

3月10日世界腎臟日 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籲迎向「腎利」人生

智孫求助東勢巡邏警 警民合作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