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優遊台中學」假日學堂推動以來,報名人數倍數成長,廣受學生好評。台中市政府教育局10日於台中一中校史館舉辦上學期課程成果分享,186位修課滿18小時以上的學生獲頒證書,其中西苑高中徐士茵同學修課達60小時,幾乎每遇假日都上課,學習精神受肯定。本學期除有台中捷運公司開課外,還有駐外大使分享學習英語經驗,課程全程免費,即日起報名。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市長盧秀燕重視教育,認為唯有教育辦好,孩子、台中才有未來。因此市府積極推動各項教育政策,提供探索學習興趣平台,擴大學習機會。

 

「優遊台中學」從無到有,教育局串聯高中、職,部分大學、文化場館或機構,由他們提供課程,讓國三到高三的學生利用假日上課,多元有趣的課程滿足學生學習觸角。

 

楊振昇說,「優遊台中學」在教育局努力下,從最初的99門課,只有227人次參加,到上學期己有5,000多人次參加,人數倍數成長;本學期教育局串聯58個單位提供127門課程。

 

這次協請台中捷運公司也開課,由專業講師透過導覽、實作講授,帶領學生一探究竟。另外還邀請曾經駐外的大使開設5門課程,分享自身的駐外經歷及學習英語經驗,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教育局指出,上學期參加「優遊台中學」的學生中,有186人修課達18小時以上,今天在成果發表會中獲頒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證書,楊局長肯定這些同學們的學習精神;對於修課達60小時的西苑高中徐士茵同學,楊局長稱讚他是同學們的標竿,希望更多同學來「優遊台中學」挖寶!

 

教育局談到,多位選修「優遊台中學」課程的學生在會中分享心得,有學生提到「優遊台中學」有寶藏,課程包含食衣住行育樂、跨越各校開課的限制,讓自己暫時離開3C產品,在課程中成長也獲得樂趣。

 

「優遊台中學」選修課程採線上報名方式辦理(網址:http://tclearn.eduweb.tw/System/main/Home/index.php),自3712時起開放學生註冊選修,歡迎有興趣的學子儘速報名,以免向隅。

分享

海樂影業主辦的韓團GOT7及辛曉琪「回報以歌」演唱會停辦票款未退 中市消保官提醒:向發卡銀行申請「爭議款」保權益

中市雙語技職成果發表 力推專業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