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激勵第一線教師士氣!台中市政府全國首創「獎勵績優市立中小學國內外全時進修研究實施計畫」,每學年度評選6名教師進行國內外一學期自主進修研究。去年第一屆評選後引起教育界及其他縣市政府迴響,第二屆評選活動於去年9月辦理,計13名教師進入複賽,最後決選出6位績優教師,教育局長楊振昇11日頒獎表揚,勉勵教師進修後把好的教育經驗帶回校園、帶給學生。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此次6位績優教師分別為台中高工教師林佳欣、大甲國中教師楊麗親、大坑國小教師謝譯瑩、頭家國小教師魏培真、大墩國小教師吳依璇及立新國小教師李元鴻,每位獲選教師在各自教學領域中有卓著績優表現,並獲得校內團隊、學生及家長一致肯定與推薦。

 

楊振昇指出,台中高工英文科教師林佳欣融入3C科技於英語創新教學活動,讓學生透過行動載具翻轉活化英語學習。大甲國中自然科教師楊麗親組長多年來將AR/VR融入課程活動,並多次協助學校獲得教學卓越獎項,是教育界難能可貴的資訊科技人才。

 

另外,北屯區大坑國小主任謝譯瑩,原為音樂教師,因個人成長跨域成為英語教師,除了專業的行政能力讓學校展現教學卓越之外,她精湛的教學能力也常分享給全市教師。潭子區頭家國小教師魏培真也是英語教師,生動活潑的全英授課,引發孩子口說英語的潛能,並以戲劇及跨領域等多元課程,讓學生更主動融入英語學習。

 

楊振昇分享,南屯區大墩國小教師吳依璇為情緒障礙巡迴輔導教師,她以科技輔具及博物館教學等多元課程協助輔導身心障礙學生,讓特教孩子身心安頓。立新國小教師李元鴻是首次獲此殊榮的原住民教師,為跨多領域的本土語文教師,他致力於原住民族語教育及相關課程,並以數位學習博士的身分協助台中市原住民語言教學的專業發展。

 

「一樹成木,千樹成林。」楊振昇指出,只要能在教學現場認真耕耘並投注心力,會像珍珠般被發掘。第一屆6位獲獎教師已有5位完成進修並返回工作崗位,其中惠文高中教師吳彥慶更遠赴加拿大進修。

 

期待透過每年遴選6位績優教師全時進修,逐年累積越來越多優秀教師,教師進修後再回饋到教育現場,讓台中市教育生態越來越活化,不缺最好的老師,只有更好的教育。

分享

立達慢兔兔工作坊開幕 中市府社會局長彭懷真:拓展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服

台中市第27屆大墩美展從4月1日開始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