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神岡區棒球場由原垃圾掩埋場改建,目前由神岡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代管,因場內紅土流失、廣播系統設備不足,加上球場周邊巨大傢俱及板材廢棄物堆置如山,影響舉辦球賽時外地民眾觀賽觀瞻。
 
立法委員楊瓊瓔及市議員羅永珍11日邀集環保局、運動局及神岡區公所會勘,環保局同意二個月內將掩埋場靠近球場旁堆置的巨大傢俱及板材廢棄物清除,運動局也允諾會立即協助球場廣播系統的改善,球場內野紅土區滾壓夯實已於二天前完成。
 
神岡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委陳培霖指出,神岡棒球場的紅土區因長時間使用及雨水沖刷,會呈現高低不平,影響民眾打球安全,球場廣播系統設備不足,尤其最嚴重的是旁邊堆置如山的巨大傢俱及板材廢棄物,都已經超過一層樓高,影響衛生安全及民眾觀賽的感受,日前向楊瓊瓔委員及羅永珍議員反映,希望協助爭取環保局及運動局儘速辦理改善,以免影響爭取主辦球賽。
 
議員羅永珍表示,十多年前在他擔任鄉長時,神岡垃圾掩埋場封場後由楊瓊瓔委員協助爭取中央環保署及體委會經費,閒置空間復育再利用改建神岡棒球及壘球場,提供民眾休閒運動,目前委託神岡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代管,但因欠缺經費,球場紅土區高低不平、廣播系統設備不足,希望運動局協助改善;另外在球場旁邊的巨大傢俱及板材廢棄物也希望環保局協助清除,以改善周邊環境整潔。
 
環保局副局長陳政良強調,因廢棄巨大傢俱及板材熱值高,會影響焚化爐壽命,目前清潔隊就以臨時堆置方式暫置掩埋場上,針對神岡棒委會反映影響打球及觀賽觀瞻,環保局會做好敦親睦鄰,為避免影響環境,二個月內會將堆置的廢棄巨大傢俱及板材清除。
 
運動局科員方映傑說,神岡棒球場也是神岡市民朋友熱愛的活動場所之一,也爭取一些球賽在此舉行,市民對於神岡棒球場的使用率極高,運動局已針對反映事項,包括紅土區改善已於二天前協助完成,另廣播系統改善部分,俟神岡體育會棒球委員會提出項目及預算需求,也會協助立即改善。
 
立法委員楊瓊瓔服務處主任林國佑感謝環保局及運動局的協助,為優化該棒球場,持續增設周邊設施,同時指出神岡垃圾掩埋場復育轉型為棒球場、慢速壘球場,這些都是掩埋場從「鄰避轉變為鄰聚」的成功案例,期待本次球場及周邊環境改善能提供市民安全及更完善的打球場所,讓運動環境再升級。

分享

五星級景點無車可達設Ibike應急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再朝有景點就有站牌、有公車努力

台中市議員爭取黨內初選提名出奇招宣傳 台中市南屯Uber勳 使命必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