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后里區知名的五星級動物之家、環保公園,因位處偏僻大甲溪畔堤南路,加上全無大眾運輸車輛可達造訪不易,市議員陳清龍得知後,爭取設置的公共自行車站,10日下午完工啟用。陳清龍說,這可稍稍改善民眾前往交通不便窘境,會繼續朝有景點就站牌、有公車方向繼續努力。

 

今年初,市議員陳清龍接到民眾陳情指出,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的后里動物之家,被稱五星級動物之家,與一旁以花海聞名的環保公園,都是台中名聲響亮知名景點,但卻因完全沒有公車行駛,遊客只能自行開車或騎機車前往,不僅平日人潮稀疏,就算是假日也不見出遊人潮,這樣實在很可惜。

 

黃姓民眾表示,后里雖有知名遊樂園、科學園區,但縣市合併後,他們感受不到直轄市的繁榮,被邊緣化的感受卻越來越深,歸根究底,大眾運輸不便是最主要原因,解決交通不便,不應只有后里動物之家跟環保公園,希望市政府好好規劃后里大眾運輸效能,強力行銷、繁榮后里。

 

市議員陳清龍表示,動物之家、環保公園距最近客運站牌約1.5公里,步行需20分鐘左右,另一處三豐路、星科路站牌旁,雖設有公共自行車,但騎在車水馬龍三豐路,或砂石車、垃圾車呼嘯而過的堤南路,都會讓人感覺安全堪慮。

 

陳清龍提到,騎著自行車參觀動物之家、漫遊環保公園賞花,讓人心情頓時感到輕鬆愉悅,接著將邀觀光局會勘,研究三豐路125巷或舊圳路,劃設自行車引導標示線、景點標示牌,除能讓自行車從安全風光明媚的小徑,前往動物之家與環保公園,也盼望可創出新的自行車觀光景點。

 

陳清龍說,用公共自行車彌補大眾運輸不足,雖最快、卻只是最低標準方式,未來朝有景點就有站牌、有公車方向繼續努力,讓后里景點不再是響亮而乏人問津。

分享

斥資五億建造 朝陽科技大學航空大樓啟用

立委楊瓊瓔及議員羅永珍爭取改善神岡棒球場周邊環境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