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160歲的林姓男子,因長期無業閒賦家中,待業中的他近期找工作屢屢碰壁,心情鬱悶竟與家人起了口角,一氣下獨自1人至附近河堤旁飲酒買醉,並以簡訊向家人傳遞欲輕生訊息。太平派出所獲報後,所長廖文雄立即調度警網前往搜尋,約30分鐘許即找到林男,在員警的耐心勸說下,男子終於放棄輕生念頭,挽回寶貴生命。

 

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巡佐王振偉、警員陳建勝日前下午1點多獲報,稱「有男子離家並傳訊息要輕生,家人請求協助。」

 

王、陳2員及線上警網在所長廖文雄的調度下前往林男可能出現的地區,在員警的耐心搜尋下,約30分鐘左右即傳來好消息。巡佐王振偉發現林姓男子坐在太堤西路河堤上,趕緊上前關懷,男子一邊飲酒一邊抗拒員警的接近,經驗老道的王員動之以情,慢慢解除林男防衛心態,成為他的吐述心情的垃圾桶。

 

側面瞭解,原來是林男長期失業,因不想成為家人負擔,但最近外出找工作一直碰壁,又與家人發生口角,才一時想不開萌生輕生念頭。

 

最後員警卸除男子心防後並護送其返家,家人見到林男返家後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及耐心地勸導,也允若會慢慢與其溝通,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分享

霧峰警長上正聲廣播宣導  暢談反毒反詐及校園安全

機車相同被同事騎走 車主誤以為失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