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與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處、國家森林志工、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大亞集團旗下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企業志工合作,日前以手作步道的方式修繕玉山林道,用志工的雙手守護台灣山林。

1967年林務局開闢玉山林道,從新高口起沿著石山稜線、鹿林山腹地,延伸至塔塔加長約9公里,現在玉山林道已荒廢回復自然,偶而有山友行走塔特縱走(塔塔加至特富野)會行經本山徑。嘉義林管處為特富野古道整修期間,國人行走山海圳國家綠道路線能不中斷,規劃替代路線從特富野古道特富野端上行至特富野古道2.7公里處可上行東水山、兒玉山,再接新高口,回到山海圳國家綠道主線即台18線路上。

林管處3月5日號召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處、國家森林志工、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大亞集團旗下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企業志工,以手作步道的方式修繕新高口旁玉山林道,林管處說,手作步道是一種強調融合自然的工法,使用現地天然素材。本次活動完成了砌石駁坎、砌石截水溝、沖蝕溝處設置消能木結構、陡坡踏點、砌石階梯、亂石堆整理,讓山友行走更加順暢安全,另封掉幾處捷徑,避免棲地切割破碎化。

活動志工有來自民間企業,平時忙於工作,對於能參與手作步道體驗感到非常新鮮以及了解到步道維護是系統性的知識,志工們對於親手能打造自然的步道,感到滿滿的喜悅與成就感。

分享

結盟兆元產業 嶺東科大啟動就學即就業人才培育模式

查緝毒品,員林警分局槓上開花,查獲槍彈。(照片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