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大安區三十九歲青農王昭宇,九年前畢業於弘光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因有鑑於飼養白毛土番鴨有多重利潤益,認為有極好的前景,致返養白毛鴨,對衛生及氣候特別的掌握,品質獲得消費者肯定,養至今數量更達數十萬隻,年紀輕輕,前途無可限量。
 
王昭宇表示,每一個養殖戶在養鴨子的時候,都必須要經歷雛鴨階段,但是雛鴨階段是比較難飼養的,稍微有照顧不周的話,都會導致大批量的死亡。因此鴨群所必要的衛生及環保,都須費心管理,致經常查詢衛生、農業及農會等單位專家防範方法,設備花再多的錢也一定要投資。尤其近來因台灣氣候不穩定,照顧雛鴨更是難上加難,前幾天突然一波冷空氣,就要特別注意,不讓他們離開室外,才能夠讓牠們避開涷斃的平安長大。
 
王昭宇說,白色土番鴨是由北京鴨與白菜母鴨交配,所得之白仔母鴨,再配以白色正番鴨即可得白色之土番鴨,所得白毛鴨之毛色潔白、肉質好,平均飼養約八十天後就可送至屠宰場,經過屠宰再送至市場、餐廳,經過調理即可成為一道道的桌上佳餚,在國內很受消費者所歡迎。
 
而白色鴨潔白的鴨毛,是另一筆收益,可加工製成鴨絨,為價值頗高的副產品。目前廠裡這些白毛鴨來自雲林溪口,出生當天就會送至鴨寮,約二十天就會換至另外一個寮社,再長大一些(四十天)會換至另一個寮社,總計約八十天就可以屠宰。
 
農會總幹事蔡建宗表示,近年來農會積極輔導青農,除了毛豬、大安蔥、哈密瓜、蜂蜜,現在還有白毛鴨,除了可以留住青年財富外,也積極拓展不同的農作物、畜牧產業,未來也會持續積極輔導更多青農,讓大安有更豐富、更多元的產物。

分享

台中市太平區公所與福隆里贈苗活動 區長許貴芳邀請大家植樹愛地球

2022萬眾騎BIKE大甲出發 運動與宗教結合推廣台中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