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市太平地區為全臺電機設備暨手工具業之重要產區,轄內各工廠外籍移工人數經統計約有7200人,因交通法令限制加上移工們來臺時間不一定,電動自行車成為除了腳踏車外最便利的交通工具,但有時因國情及生活習慣不同,加上不諳本國交通法令,常常造成違規亂象,甚至造成交通事故。

 

有鑑於此,太平警分局於近期特地成立「移工交通安全宣導團」將陸續至轄內各中小型工廠實施巡迴式交通安全宣導。

 

警方第1站就前往轄內位於正光街內知名精密鍛品手工具工廠,向所屬50多名印尼籍及泰國籍之移工們實施宣導,除貼心輔以多國語言之文宣及影片字幕,並聘請通譯人員現場回答移工們問題,甚至還商借3臺電動自行(輔助)車宣導禁止改裝車體觀念,無非是加強移工們的路權觀念及交通法規的知能,期能降低此類交通事故的發生。

 

很多外籍移工對於是否騎車要戴安全帽或假日聚餐小酌後可否騎乘動電動車提出發問,警方也以最新修正之法令提出說明,希望他們不要誤觸法令規定,甚至影響到自己工作權益。

 

太平分局統計108年至110年過去3年間,外籍移工因騎乘電動自行車發生之交通事故計有231件,造成165人受傷,在110101日新修正交通道路管理處罰條例「電動自行車」部分亦有大幅增修,希望透過不斷的宣導作為,面對面與移工們接觸及宣導,除建構一個雇主、警方及移工們三向溝通及互動管道,也可幫他們盡速融入台灣生活。

分享

86歲老婦摔車忘了家在哪 熱心霧警助安全返家

台中市太平區公所與福隆里贈苗活動 區長許貴芳邀請大家植樹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