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十九甲派出所巡佐李榮裕、警員劉謹先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大里區新仁路一段有一名老婦騎自行車自摔受傷,經消防人員救護車送大里仁愛醫院急診室包紮,但失智老婦人一問三不知,請求警方協助處理。
   
員警獲報後立即前往大里仁愛醫院急診室,該名老婦人僅知道自己的姓名其它的都忘了,警方只好先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查詢身分,經耐心逐筆資料查詢比對,終於查詢到老婦人的真實身分,為年約86歲高齡的王姓老婦人居住在大里區公教街,經聯絡家人後員警直接將老婦人安全護送返家。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若家中有失智老人,可在其衣服繡上姓名及電話,或是戴上防走失手環,使警方或善心人士能迅速聯繫到家屬,協助返家;同時須多加注意老人家動態,盡量有家屬在旁照顧,別讓他們獨自外出增加危險,如有遇到疑似情形失智老人或需要幫助的老人家,皆可撥打110請警方到場協助。

分享

中市國小藝術才能班甄選鑑定 3月15報名開跑

防制移工騎電動車違規趴趴走亂象 太平警深入廠區內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