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81歲張姓老婦於3月12日晚上8時,疑似迷途呆坐在一民宅前,東勢分局新社分駐所副所長郭文達、警員李亦騏接獲熱心民眾報案立即前往查看,因老婦戴著斗笠的特徵及表示住237等關鍵,員警立即認出其身分護送返家。
   
副所長郭文達到場後,見張姓老婦戴著大斗笠呆坐在熱心民眾門前,神情緊張無助。員警先關心、安撫老婦情緒,並請熱心民眾提供熱茶給老婦。
 
張姓老婦告知員警其外出散步,家住237活動中心下方,但正確地址卻不知道。副所長郭文達突然回想起,所內的卓姓義警曾有說過其於1月15日在新社區華豐街(元帥太子宮)旁,有位婦人戴著「大斗笠」走來不斷表示「要回家237」,當時在旁民眾有人知道婦人所說(237)的住所,由卓姓義警協助護送婦人返家。
 
副所長郭文達立即與卓姓義警聯繫比對身分,確認老婦住址順利護送其安全返家。在外找尋張婦的兒子得知其母已平安返家,趕緊返家照顧母親,並頻頻向警方道謝。

東勢警分局表示,主動關懷及協助迷途長者平安返家是警察的職責之一,但仍呼籲民眾平時應多關心家中長者之動向,建議家屬勿讓家中失智老人單獨外出,且若能在其身上配掛足資辨識身分之物品(基本資料或聯絡電話),可防其不慎走失時,員警或熱心民眾能順利送其返家。

分享

台61線西濱公路周圍噪音擾民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3100萬施設隔音牆

擔心見不到父親最後一面 女向員警求助終遂其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