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霧峰區萊園溪是霧峰都市計畫區重要的排水系統,流經本堂、萊園等精華地區,因河道蜿蜒曲折,時有淹水困擾;立委何欣純和服務處副主任、市議員參選人賴美連經與相關單位討論,公路總局同意著手進行林森橋改建,解決淹水問題。
 
何欣純表示,萊園溪是霧峰鬧區很重要的排水路,流經錦榮、萊園、本堂等里,周圍還有明台高中、阿罩霧公園、樹仁商圈等,早年甚至有不少民眾在溪旁搗衣(洗衣),對老一輩民眾來說,是很有感情的一條溪流。
 
賴美連說,近年來雖經過多次整治及清淤,但經與公路總局等單位專家協商發現,林森橋下的河道斷面不足,是萊園溪應優先改善的瓶頸河段,而林森橋必須重建才能解決問題。
 
林森橋橋齡有3、40年,安全性堪憂,目前公路總局已在今年3月公告招標、預計5月決標辦理林森橋改建案;今天參加林森橋改建工程管線第三次協調會,確認各管線埋設現況,以利後續公路總局設計參考,減少施作時的困難,各管線單位都表示配合意願。
 
同時要求公總加速後續設計,並於設計後明確告知各管線單位配合方向,包括臺中市政府水利局也正推動林森路雨水下水道工程,並請公路總局設計需注意預留空間,儘速完成整體設計,讓各管線單位有配合的方向,讓工程順利進行。相信未來可以大大減少霧峰地區淹水的狀況。

分享

﹁鷹揚八卦賞鷹﹂,本月19、20日芬園鄉文德國小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年近八旬老翁穿越時空?北屯迷航烏日鄉下警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