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賢苗栗報導】「2022苗栗客家桐花婚禮」將於4月23日舉行,18日上午9時起開放報名,歡迎36對新人報名參加。
縣府15日上午在第一辦公大樓,召開「2022苗栗客家桐花婚禮」宣傳記者會,縣長徐耀昌、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及議長鍾東錦與多位議員到場參加。徐縣長致詞表示,縣府把所有參與的新人,都當成是苗栗客家兒女,因此特別依客家習俗,為新人精心準備六大贈禮,作為幸福嫁妝,希望每一對新人,都能共同守護彼此的愛情。
六禮包括「儷人之行-桐戀假期」西湖渡假村平日雙人住宿券、「桐心知戀-新婚金飾」、「恩愛彌堅-手工蠶絲被」、「桐享喜悦-陶藝對杯」、「桐之祝福-喜餅禮盒」、「棗生貴子-喜米禮盒」,共36組,每組總價值超過17,184元,象徵「一起一輩子」,代表苗栗縣對新人們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五月桐花盛放,正好是春遊苗栗最佳時節,縣府於4月23日舉辦桐花婚禮,打造出全台獨樹一幟的幸福桐花殿堂;緊接是連結桐花祭系列活動,因此特別邀請各地遊客4月至5月,一起到苗栗來遶山花,參加桐花小旅行活動。
今年的客家桐花婚禮,除了結合傳統古禮迎親、客家婚禮儀式外,還會在婚禮當天,安排金銀婚夫妻,帶領新人及花童,一同進場,象徵將幸福與無限的愛傳承下去;並安排婚禮歌手,來為新人獻唱,要帶給新人及與會嘉賓,獨一無二的婚禮饗宴。
客家桐花婚禮將於18日上午9時起,於2022苗栗客家桐花婚禮官方網站開放報名,限量36對(含16對全國組、20對苗栗組),額滿為止,凡111年1月1日(含)前符合未婚資格之男女,皆能報名參加。
苗栗縣府15日召開「2022苗栗客家桐花婚禮」宣傳記者會。(記者羅賢攝)
 
 

分享

王縣長啟動全國第一個「房屋修繕安家聯盟」。(照片縣府提供)

「兒虐零容忍」是台中市兒少保護最重要的工作目標 遭市議員邱素貞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