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全國第一個﹁房屋修繕安家聯盟﹂,今日在彰化縣成立,由王縣長贈牌,啟動。

  王縣長指出,全國第一個由政府機關整合縣內8個從事弱勢戶房屋修繕慈善團體,成立﹁房屋修繕安家聯盟﹂,公私協力一起行善。


王縣長說,新思維、新創舉,透過制度化SOP和轉介機制,將資源整合納入﹁公益串聯站,彰化有夠讚﹂公益平台,協助更多生活困頓弱勢鄉親。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有慈化慈善會、好德做工行善團協會、衡山全人關懷協會、慈懷慈善會、伊格魯志工團、玄元帝爺功德會、于美人偏遠地區弱勢關懷協會福興站、台灣護聖宮教育基金會等8個團體加入聯盟,希望未來有更多慈善團體加入。


王縣長指出,需要協助建立安居家園的弱勢戶,可在上班時間用室內電話打1957平台專線,就有社工協助聯繫聯盟慈善團體到家服務。


王縣長指出,﹁家﹂是安身立命﹁所在﹂,有房屋住理所當然,但有許多弱勢族群沒有房子,可能是租屋或住危樓,希望透過聯盟整合資源,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包括中低收入戶、身障人士。


王縣長指出,縣府社會福利政策,但限於財政問題,無法面面俱到,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愛心人士和慈善團體出錢出力,關懷縣民,凝聚愛心,發揮1+1大於2效果,感謝聯盟夥伴的奉獻和付出。

分享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要求市長應動支二備金來補助目前建置監管雲經費不足的部分 守護台中孩童的身心安全

苗縣客家桐花婚禮4月23日舉行18日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