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麗喆幼兒園是虐童的地獄嗎?台中市是虐童之都嗎?」市議員林祈烽15日在市議會專案報告,針對麗喆幼兒園的虐童案再爆新事證。林祈烽說,家長向他們投訴,麗喆的莊姓教保員拿著斷手斷腳、沾滿鮮血的道具恐嚇小孩,嚇得小孩哭著要找媽媽。而莊姓教保員還持續在校內任教,一直到311日都還在職。

 

對此,市長盧秀燕回應表示,雖然教保員自述是「萬聖節道具」,但即便如此也不合宜,她要求教育局再查證,不能只聽取片面之詞,感謝議員檢舉;她強調,若教保員真有拿出此道具嚇小孩的情況,不可原諒,一定會從重處理。盧秀燕也強調,市府絕不袒護違規幼園,目前正調查中,若最終確認違規情節重大,不排除撤照。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此案非新事證,經查議員所拿出的恐怖照片,據教保員自述是去年10月份的萬聖節道具,但莊姓教保員對幼童身心皆非合適方法,因此被通報不當對待調查情事,家防中心已調查確定莊員違反兒少權法第49條第1項第2款,社會局已裁罰9萬元,也通報為不適任並已離職;另外,麗喆也因違規相關事項遭罰款並停招一年,其它相關調查仍進行中。

 

虐童問題再度成為市議會臨時會專案報告質詢焦點,林祈烽表示,今年農曆過年前,他和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張耀中共同召開記者會揭發此事後,家長都有把麗喆虐童的事證和錄音檔案交給教育局,但局長在面對其他議員質詢時,卻公然說麗喆沒有拿道具來恐嚇小孩。

 

林祈烽在議場內公開播放小孩的求救哭喊聲,指控莊姓教保員拿著沾血的手腳道具恐嚇小孩,只要小孩中午不吃飯、睡覺比較慢、上廁所有問題,就把道具拿出來恐嚇幼童,台中市麗喆幼兒園是虐童的地獄嗎?台中市是虐童之都嗎?局長竟然敢公然在議會說謊,局長要不要下台?

 

林祈烽質疑,從107年開始,麗喆幼兒園就是一所違反<兒少法>的慣犯,違法超收孩童、違法晉用不具資格的人員充當教保員、連清潔員都可當教保員,這樣的慣犯難道不應該撤照嗎?惡劣的教保員還對男童打小鳥、女童打下體,這樣的幼兒園還有辦學的能力嗎?只要找教育局檢舉的家長,其幼兒之後全部被退學,現在還有一名學童沒有幼兒園可唸,成為台中市受虐的幼兒園人球。

 

議員施志昌表示,這次兒虐事件如此嚴重,就是市長領導不周的問題,但卻要基層自請處份。盧市長說有「糾正」彭局長,這是他上任以來最嚴重的處分。但一般處分都是申誡、小過與大過等,糾正是如何糾正?其中彭局長是政務官,政治生命是跟著盧秀燕市長的,所謂糾正局長等於沒有處分。

 

但社會局的基層公務員,那些事務官們,因為盧秀燕的督導不周,受到了處分。我看媽媽市長應該叫卸責市長,表面上道歉,但責任卻都要基層扛,記者追問又只會說謝謝,市長該有的肩膀到底在哪?

 

楊振昇說,麗喆幼兒園的莊姓教保員行為對幼童身心皆非合適方法,因此被通報不當並進行調查後,家防中心已確定莊員違反兒少權法第49條第1項第2款,社會局已裁罰9萬元,也通報為不適任資格,已於今年311日離職。

 

楊振昇也說,教育局的調查小組繼續對幼兒園進行調查,現正訪談家長及行政人員,等調查結果出爐,再判斷幼兒園是否渉及隱匿或其他違失,進一步對幼兒園做後續裁處。

分享

大葉工設系畢業展。(照片大葉提供)

西屯區治安精進穩妥 蔡元戎大請民眾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