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大陸網紅「HG杰爺」(傑尼龜)日前開嗆台灣沒有快車,引發兩岸改裝車界戰火,台灣賽車界聞人廖志賢(廖老大)14日在臉書直播表示,想向台中市府申請道路封路進行0400公尺測速遭拒絕。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15日在市議會質詢表示,台中路平獲得肯定,因此才有人來申請賽車競速「玩命關頭在台中,路權為何不通過」?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則回應,交通局目前尚未正式接到相關公文申請,若有需要,可轉介國內合法賽車場或提供相關協助。

 

葉昭甫表示,民間有許多合法的試車場地,專業場地可避免周遭民眾受傷,若廖老大聯繫上有困難,市府也可代為轉介或接觸民間專業賽道場地。羅廷瑋議員隨即點名市府相關局處要跨局處主動了解、協助廖老大的需求。

 

羅廷瑋強調,燙平、路平必須給建設局一個讚,目前已突破1,400條路段,長度約470公里。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完成500公里,今年還有一年,他期許盧秀燕市長第一任四年就有機會突破550公里,「燙平讓市民有感」。

 

建設局補充說明,經過3年多的努力,燙平已完成1417條路段,長度約470公里,盧秀燕市長秉持「高品質、高效率」原則,以各區主、次要道路及人行道為優化主軸,6米寬度以下鄰里巷道也納入改善,透過並進方式提升台中道路品質,打造「人本、友善、無障礙」的生活環境。

 

建設局也採用多元管道強化燙平效果,例如24 小時勤務指揮中心、「台中好好行」APP通報、「Taichung燙平小英雄」臉書粉絲團等等,藉由社群交流傾聽市民心聲,協助推動並落實道路燙平專案。

分享

「媽媽市長」舉債大減逾百億 盧秀燕:感謝議員鞭策

兒虐事件令人痛心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市長與其遇到問題只會謝謝 不如在發生事情前先提前好好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