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謝志忠15日在市議會臨時會專案質詢表示,由於319日農地工廠申請納管即將到期,然而台中市尚有2000~5000間工廠尚未完成納管,恐面臨斷水斷電,殃及數萬人的就業,要求台中市經發局,儘速提出解決方案!

 

議員謝志忠表示,台中市列管既有低污染登記工廠共9156家,然而截至目前為止,申請納管計7200件,大約尚有2000間尚未送件申請,已核准計4200間,如果以此推算,未申請及申請未通過的工廠,加起來將有會2000~5000間,這個數字是非常巨大的,直接影響台中市的經濟及就業!

 

謝志忠進一步指出,這20005000間工廠,對經濟有一定的貢獻,也提供一定的就業人口,相對於貿然勒令停業、或者斷水斷電帶來衝擊,或許還有更好的解決辦法,要求市府儘速協助處理、完善規劃。

 

經發局回應表示,台中市列管未登記工廠計9,156家,截至今年314日止,已受理未登記工廠申請納管及臨時工廠登記申請特定工廠登記案件計7324件,輔導率已近8成。目前提出納管工廠家數逾5000家,依工輔法規定,只要提出申請即具輔導效力,納管核准家數2560家,占約5成。

 

經發局並表示,由於受理案件多,市府除全力輔導未登記工廠於319日前提出納管申請外,也同步進行所有列管案件有無工輔法適用態樣調查,若後續有應申請納管而未申請者,將依工廠管理輔導法等相關規定執行斷水斷電。

分享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要求儘速補實社工人力 加強建立通報機制 有效制止兒虐事件發生

台中市政府近三年來招商成績良好 市議員李榮鴻提醒市府加速規劃開發產業園區 讓回流的台商及各大科技、工業廠商有足夠用地設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