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社工人員不足,通報機制不夠健全,造成兒虐事件頻傳,市議員李天生15日在市議會臨時會專案質詢要求市長重視,儘速補實社工人力,加強市府跨局處及縣市政府之間的橫向連繫,有效制止兒虐事件發生。

 

李天生指出,為建立社會安全網,衛福部分二期補助台中市政府社工人力,第一期107年至109年補助99名,第二期110年至114年補助231名,不過目前第一期補助人力還未全部到位,第二期則是遙遙無期,希望市長重視,全力爭取早日補實,強化社工服務能量,制止兒虐事件。

 

李天生同時表示,有關僑仁國小附設幼兒園胡姓老師涉嫌兒虐事件,有沒有進行通報,市府社會局、教育局說法不一;至於華興幼兒園兒虐事件,由於案件發生在台中市,家長居住在彰化縣,因而出現延誤處理情形,顯示市府內部及縣市之間溝通制不夠健全,要求重視解決,避免再度發生不幸事件。

分享

華興虐嬰案疏失 中市府糾正社會局長

319大限到 未完成納管工廠恐計2000至5000間何去何從?台中市議員謝志忠要求儘速提出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