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靜宜大學在國際教育、SDGs創新教學、人才永續培育策略等成效備受肯定,名列全國第七、綜合大學私校第二,成績十分優異!天下學習事業群總經理劉鳳珍表示,受疫情影響,大學的人才培育及全球招生雖然受到衝擊,靜宜不僅辦學績效穩定成長、連續五年獲獎,更以國際化學習資源培育未來關鍵人才。

 

Cheers快樂工作人》連續8年進行「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全台144所大學,今年共126所參與,回收率高達87.5%。主編賴若函說,透過問卷調查,大學校長認為產學合作、國際化、創新創業、跨域學習、落實USR(大學社會責任)是最迫切議題;隨著今年企業釋出職缺創下新高,大學的辦學績效也緊扣人才議題。

 

靜宜校長唐傳義表示,連續五年榮獲「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是很大肯定!未來的人才培育也對接《108課綱》的核心素養;以永續、多元、自主及跨域學習為目標;培育學生具備敘事力、國際力及資訊力。

 

唐傳義並表示,靜宜在大一新生入學時透過「新鮮人計畫」,創新以職涯導師協助學生自我探索,瞭解性向及職涯發展,有了學習目標及動機,就有終身學習的動力!靜宜也積極將相關議題融入課程,例如在大一閱讀與書寫及英文課程中,導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學生能瞭解國際趨勢接軌未來。

 

靜宜是天主教大學,最大特色就是利己利他的正循環!唐傳義說,為扶助學生安心就學、點亮夢想希望,長期推動「1=3,一份愛、三份力量」等多元助學專案,讓學習取代工讀,每年嘉惠超過2000名學生。

 

以「主顧咖啡計畫」為例,透過營運過程,學生設定目標或學習展店,也能考取證照等,還有經濟收入。「數位學伴計畫」則在3年期間串聯起351位大學生,與9所偏鄉學校513名學童的學習網絡。多元融合,與人為善,這不僅是靜宜的使命,也是和其他學校最大的差異!

 

唐傳義指出,該校呼應《108課綱》全人教育的「自動好」(自發、互動、共好)精神,將服務學習課程提升為「服務設計」,讓學生學習思考、與人為善,具備解決問能力,這是未來進入職場重要的人格特質。

 

靜宜的國際化成效也是有目共睹!不僅年年勇奪教育部「學海飛颺」等計畫全國最高補助,也讓學生實現「411」,即4年大學生涯至少出國遊學1次、當交換生或實習1次。

靜宜也是國內第一所國際學生交換計畫
(ISEP)的會員學校,學生出國交換學校的選擇高達750多所;透過ISEP會員學校留學,僅需支付就讀靜宜的學雜費、住宿費,及當地生活費,能減輕同學出國的經濟負擔。只要設定目標,主動學習、逐步達標,必能在靜宜實現夢想!

分享

會香。(照片市公所提供)

黃國璽主動盤查逮獲車手 何峰源頒獎勵金嘉勉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