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中央扶輪社社長張瑞育、秘書張家榮及社員莊朝輝,昨日至大甲高中頒發扶輪之子獎助學金,延續認養扶輪之子、顯示扶輪關懷弱勢的公益精神,讓學子無後顧之憂能安心就學,受贈學子自發撰寫感謝卡片表達感恩的心。
 
社長張瑞育表示,大甲高中設立體育班推廣體育教育至今四十餘年,有手球、田徑、自由車三個專項,體育班中常有需要關懷及扶弱的學生,在與捐助單位商討後除了認養扶輪之子,也將部分獎助學金用作獎勵體育班英語聽說增能計畫的經費,鼓勵學生利用課餘時間應用英語文學習APP提升英語能力,並藉由小組競賽激勵學習的動力,表現優異的小組給予獎學金作為獎勵。
 
新課綱的精神注重培養帶著走的能力,英語文的能力是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重要能力,體育班的學生除了在國內競賽表現優異,未來有機會到國際參與競賽為國家爭光,更凸顯英文能力的重要。
 
因此,學校除了深耕體育班學生的專業訓練,也注重學科能力的培養,期許學生成為學業與術科並重的人才。高三林仲威同學可說是最好的榜樣,本次英語聽說增能競賽獲得團體組第一名,更在上週於新北市舉辦的青年盃田徑公開賽高男組400公尺跨欄決賽飆出50秒94,打破大會紀錄摘下金牌,為學弟妹樹立良好的學習典範。
 
校長蕭建華表示,學校體育班高一至高三共89位學生,學生在體育專業訓練課程之餘利用課餘時間參賽,四人1組共14隊56人參與英語增能競賽,參加學生超過6成,顯示學生對英語學習的重視。
 
經過110學年度第一學期的努力,依英語增能計畫擇優選出1至5名隊伍頒發獎學金鼓勵,表現優異獲獎的學生感謝學校辦理這樣的英語增能計畫,督促自己養成自律自發的學習習慣與態度,充實自己的英語文能力,更感謝大甲中央扶輪社捐助獎助學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學習。

分享

第二十五屆中原盃全國書法比賽 一萬四千份作品參賽 外埔區無極三清總道院評出二千名入圍者

苗縣爭取經費提升「綠光海風」自行車道優化工程